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羽毛球世锦赛

用冠军证明超级丹 林丹王者归来五次封王

2013年08月12日07: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冠军证明超级丹

  ▲超级丹身披国旗,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这是他第五次夺得该项桂冠。新华社发

  在昨天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的巅峰对决中,林丹逆转战胜世界第一李宗伟,卫冕男单冠军的同时第五次夺取世锦赛男单冠军。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林丹李宗伟这一对羽坛超一流选手,为观众奉献又一次经典之战。尽管李宗伟依旧没有打破千年老二的宿命,但没有这样伟大的对手,也就没有林丹这样史上最伟大的羽毛球选手。

  用冠军证明超级丹

  休赛一年,重返赛场的林丹依旧超级。走进新闻发布会的他主动带头鼓掌,“给自己点掌声。”从决定复出到拿下第18个世界冠军,林丹的表现让世界震惊。

  “刚回来的时候,我都有些怀疑自己。当时我在北京,接到李总的电话,说世界羽联给了外卡,我很意外,但同样明白面临的困难。”林丹说,“既然选择重新回来,回到赛场,我肯定要全力以赴。不是来广州走过场,打打酱油。”

  此次世锦赛,林丹多次表示,自己的目标并不是金牌或者冠军,而当真正冠军到手,林丹还是非常兴奋。“结果的确是难以预料的,但付出的态度一定要有。”林丹表示,不管结局如何,自己兑现了承诺,给全世界送上了一场精彩的羽毛球

  以世锦赛冠军完美复出,林丹重启自己的超级模式。对于下一个头衔,超级丹直指月底开战的全运会。

  感谢伟大的李宗伟

  比赛最终的结局有些些戏剧性,李宗伟最终因伤退赛,让赛点的酣畅戛然而止。第一时间上前察看李宗伟伤势,然后才纵情庆祝,林丹由衷地表示,“感谢这位伟大的对手,不是李宗伟的话,我不知道自己的潜能有多少。”

  林丹透露,在李宗伟抽筋后,自己上去问了问李宗伟,还能不能坚持或者需要什么帮助。“我在平时训练中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抽筋到完全动不了,只能由医生来抬。我知道他不想放弃,但这种疼痛无法继续,这和意志品质没关系。”林丹表示,比赛打到这个程度,相信球迷都会满意,“我们都30岁了,一年之后又一次会师世界大赛的决赛,比赛已经没有了胜负。”

  对于李宗伟始终无缘世界冠军,林丹坦言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我们不是政客,体育需要讲实力,同时需要一点运气。并不是你付出很多,就一定有金牌。像李宗伟,确实非常遗憾,每次世界冠军都擦肩而过。”

  场外风头亦强劲

  赛场上的林丹威力无边,赛场外的林丹同样风光无限。赛后,林丹第一时间和谢杏芳热吻,伴随着电视转播传遍了世界。

  即便在比赛中,林丹对于自己的形象也十分在意。在昨天比赛过 程中,林丹曾在局间休息时换上一件干净球衣,但很快又重新换了件红色战袍。“开始没注意,换上的是短袖球衣。因为他们告诉我,我穿坎肩会比较好看,所以又换了一件。”林丹赛后解释。

  穿上无袖战袍,林丹手臂上的文身特别显著。赛后,超级丹也被问及文身里46这个数字的特殊含义。“希望从我穿上西装开始,到老的那一天,都能够穿46号。我不想自己老的时候,身体会发福。”(毛烜磊)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