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羽毛球世锦赛

羽球世锦赛广州落幕 中国仅获两冠

2013年08月12日08:57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仅获两冠

  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今天在广州天河体育馆落幕。中国选手在5个单项中仅男单、女双夺冠,女单和混双决赛中遗憾告负,无缘冠军。本届世锦赛也创下了中国羽毛球队自2005年世锦赛以来最差战绩。

  首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于洋/王晓理的对手是8号种子、韩国组合严惠媛/张艺娜,后者在半决赛击败奥运冠军组合田卿/赵云蕾,已成为了继1999年之后,14年来首对打进世锦赛女双决赛的韩国组合。于洋/王晓理以21比14、18比21、21比8成功卫冕了世锦赛女双冠军,同时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女双项目的11连冠。

  女单决赛,头号种子、奥运冠军李雪芮面对泰国18岁新星拉差诺,并没展示出此前良好的状态,遗憾地输掉比赛。这也是1999年以来,中国队首次丢掉世锦赛的女单冠军,8连冠就此告终。拉差诺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女单世界冠军,也是泰国历史上首个羽毛球世界冠军。赛后,李雪芮表示,面对对手的疯狂进攻自己打得有点保守,也是因为太想拿冠军而心态出现了问题。尽管未能夺冠,但李雪芮坦言自己在本次世锦赛还是有很大的收获。

  混双决赛,徐晨/马晋和艾哈迈德/纳西尔是目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双方实力接近,尽管最后时刻比赛相当激烈,但徐晨/马晋最终还是无缘冠军,中国队也无缘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这也是艾哈迈德/纳西尔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也是印尼时隔6年之后再夺混双冠军。其中老将纳西尔也成为世锦赛混双中第一个3夺冠军的选手。而徐晨/马晋则略显悲情,他们继伦敦奥运会后,再一次在世界大赛中屈居亚军。

  今天比赛最大焦点就是当今男单两大高手林丹李宗伟的对决。首局,林丹失误较多,以16比21告负,第二局,李宗伟对出界球判断连续失误,林丹以21比13扳回一局。第三局,李丹开局一度落后,在中间暂停后,林丹凸显体能上的优势,在20比17领先后,李宗伟由于体能不支抽筋而遗憾退赛,林丹最终第五次捧起世锦赛男单冠军奖杯,这也是他第18个世界冠军。

  男双决赛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印尼组合阿山/亨德拉以总比分2比0击败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成功夺冠。(黄心豪)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