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百变五侠”跪式加油 北京男排的坚强后盾

2013年08月13日13:41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变五侠”跪式加油 北京男排的坚强后盾

北京男排时隔48年后再次获得全运会冠军,在决赛的决胜局最后几分,北京男排的五名替补球员跪着看完比赛,他们是队伍的坚强坚强后盾,他们自称“百变五侠”。

2013年是北京男排丰收的一年,年初他们击败八一男排,获得联赛冠军。不过很多人都认为,北京男排是靠外援打天下,各队都存在明显的不服。全运会预赛,北京队以第一的成绩杀进全运会决赛圈。决赛中,尽管受到些许不公正待遇,但北京的小伙子们依靠实力杀入决赛。

面对联赛十冠王、全运会卫冕冠军上海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北京队连扳两局。决胜局中,12-14面对对手拿到两个赛点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最终17-15获得胜利。时隔48年,北京男排再次获得全运会冠军。为北京全运代表团争下三枚金牌。

胡松、王琛、初辉、康慷、杨帆、王景星几名主力队员在场上拼杀的时候,场下的替补也在为队友呐喊,当12-14落后的时候,五名替补球员跪着看完了比赛,他们是队伍的坚强后盾,他们自称“百变五侠”。

古有三侠五义,今有百变五侠。他们是:一侠赵艺、二侠刘一、三侠李明、四侠韩啸、五侠张修瑞。每每打到关键分,尤其是20分以后要决胜的时候,哥儿五个都会跪在地上给队友加油。

其中二侠刘一是“总指挥”,关键时刻他就跟其他四人说:“哥儿几个,该发功了!”他们还有一个口号——“没事儿闲着干什么?支持百变五侠!”

四侠韩啸说:全运会就是为城市的荣誉而争,我们场下的五个人,给他们精神上的鼓励,在他们体力、精神不是很好的时候,换上场,给他们帮助,这也体现了北京精神!(华奥)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