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男篮队员离队总结未完 篮协否认将帅不和

2013年08月15日06: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队员离队 总结未完

  中国男篮主教练扬纳基斯回国后在机场接受采访。图/Osports

  亚锦赛惨败后,中国男篮立刻进入了深刻的总结过程中。昨天下午,有队员参与的总结会落幕,男篮队员已经纷纷离开天坛公寓,返回各地备战全运会。不过,整个总结会还不算完,领队张雄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实际上,关于男篮失利的总结会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什么时候能给关心中国篮球的人一个交待,才算结束。”

  队员已做书面总结

  是否适应扬帅体系成焦点

  记者:大家都非常关心这次总结会,能介绍一下最近几天的日程安排吗?

  张雄:首先是在马尼拉,最后一场比赛打完后,队员们就开始写书面总结,大家都对这次成绩不满意,每个人写得都很认真。然后是13日回到北京后,全队昨天下午开了5个小时的会议,大家都对失利谈了自己的看法,对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看看哪些问题是大家都比较认可的,未来该如何改进。再到今天,我们上午在天坛公寓的会议室开了大会,随后,扬纳基斯和翻译到每个队员的房间,逐一和队员谈心,谈想法。扬纳基斯工作非常认真,他对于总结的态度很真诚,现在关于他的下一步计划,根本没有时间表。他说要到总结结束后,才会考虑安排自己的时间。

  记者:今天有消息称,男篮将帅失和,不少队员对扬纳基斯不满,这是真的吗?

  张雄:至于将帅失和,有些队员不满扬帅,这完全是无中生有。对于队员是否适应扬纳基斯的战术,这是我们需要总结的问题。扬帅的为人、名气,大家都是很信服的,私下里也很尊敬他。

  记者:扬纳基斯是否下课?这几天的传闻很多,比如篮协与他的合同中规定,亚锦赛要夺冠。

  张雄:篮协与扬纳基斯签订的合同,我相信媒体没有人见过,合同规定是需要保密的。现在关于男篮的传闻非常多,我们不可能一一做出回复,所以我没办法回答关于扬帅和男篮任务的问题。

  现在追责为时过早

  总结何时结束取决于领导

  记者:到目前为止,国家体育总局是否有领导介入到男篮的总结当中?

  张雄:总局对这次男篮的比赛情况非常重视。在亚锦赛出发前,他们就很关心男篮的情况。在我们回京后,总局也一直督促我们,一定要做好男篮的总结工作。我们将在总结全部完成后,将内容汇报给总局。

  记者:谁将为男篮的失利负主要责任,目前是否已经明确?

  张雄:现在说什么,都为时过早,而且也是不负责任的。我们会对每个参与者有客观的评价,目前总结还在进行中。总结什么时候结束,取决于领导,因为这要看总结是否到位,是否能对关心中国篮球的人有所交待,不能仓促进行。

  记者:今天下午,队员们已经离开了国家队,纷纷前往各地报到,这意味着总结会结束吗?

  张雄:当然没有,让队员们回到地方,主要是他们所在的球队要备战全运会了。今天在临走之前,我们特别嘱咐队员们:身为国家队的球员,虽然我们这次的成绩不好,但回去后也要有个国家队球员的样子,努力训练、好好打球,给其他球员做好表率。接下来,关于国家队的总结还会继续,篮协的新闻委员会执委明天(15日)下午会参与会议,大家继续讨论问题。(潘天舒)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