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李金哲带伤闯进跳远决赛 脚趾在流血忘了疼! 

陈嘉堃

2013年08月15日15: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穿着尺码不同的运动鞋,脚上打着厚厚的绷带,北京小伙子李金哲就这样出战了。受伤的大脚趾在渗血,然而这无法阻挡李金哲以7米96的成绩闯入世锦赛男子跳远决赛,这是中国田径队等了12年终于盼来的结果。伤未愈,但李金哲仍然渴望自己能在决赛中创造奇迹。

李金哲在今年5月连续跳出8米30以上的个人最好成绩,如果用这个指标衡量,他已达到世锦赛前五名的水平。可是离世锦赛开赛三个月时,他在德国训练时不慎被杠铃砸中右脚,这次受伤,直接影响到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

出乎李金哲的意料,他第一跳轻松跳过8米线,然而裁判举旗示意,犯规了。之后的第二轮李金哲只跳出7米77。他赛后分析说:“就是因为第一跳成绩太好,心里想法变多了。第二跳刚踏上跳板时,突然腿软了。”

李金哲透露,当时他的右脚鲜血已经渗透层层纱布往外冒,无法脱鞋调整,此时他已忘了疼。决定命运的第三跳,李金哲屏住呼吸奋力一跃,7米96,他最终以总排名第八的身份入围决赛,也成了继黄庚、黄乐之后,近七届世锦赛首位闯进跳远决赛的中国人。

“昨天我就来过这片场地,心中有些犹豫,担心脚伤发作。”李金哲赛后说,“这个比赛太重要了,期待这么久,我必须要跳一次,否则会对不起家人,对不起自己。”

比赛当天起床后,李金哲感觉状态不错,但练了几下脚就抽筋了。队医想尽一切办法,把能用的止痛药都涂上了。现在李金哲穿鞋都不能穿一双,右脚是44码,左脚是43码。他的右脚大拇指指甲盖被掀翻,万幸的是,被砸的不是李金哲的起跳脚,而且也没有伤到筋。

“能跳出7米96,我把自己感动了。”对于北京时间明晚11时30分的决赛,李金哲说,他想忘了疼,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冒险拼一次。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链球预赛中,中国老将张文秀第二投投出了75米15的赛季最好成绩,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王峥则以73米17的个人最好成绩跻身决赛。赛后,已是第七次参加世锦赛的张文秀表示,自己并未达到最佳水平:“我的膝盖很长时间一直有伤,所以我在4月接受了手术,现在我还在逐渐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