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羽协通报:世锦赛男单决赛未关空调

2013年08月16日09:12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羽协通报:世锦赛男单决赛未关空调

  近日,林丹和李宗伟在广州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时空调是否关闭引来不少争议,8月15日下午,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秘书长,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晓农代表中国羽协对此事进行了正式的通报,他指出场馆内的空调自始至终没有关闭,只是一直在低速运转。
  8月11日,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决赛当天,率先进行的女双、女单、混双、男双四个单项决赛,场馆温度正常,空调始终开放,而在最后的男单决赛中,当林丹以16比21先丢一局后,场馆温度上升,现场近万名观众感到了闷热,大家质疑场馆关闭了空调。
  “比赛期间,包括决赛当天,场馆空调自始至终没有关闭。”刘晓农介绍说,“决赛之前,组委会了解到部分运动员对比赛场馆的风向提出意见,为了给运动员提供良好的比赛环境,决定在决赛当天将场馆空调保持在低速运转。”
  对于“为何在男单决赛期间有闷热的感觉”的问题,刘晓农解释说:“男单决赛时,场馆观众爆满,由于空调低速运转时间较长、人员密集,造成了馆内温度的上升。”刘晓农还向记者透露,男单决赛期间,裁判长感觉温度上升,随即向组委会了解情况,得知空调并未关闭,比赛条件没有临时改变后,比赛才继续进行。
  另外,针对空调事件,事后有媒体采访组委会相关人士,该相关人士向媒体透露,场馆闷热是由于世界羽联决定关闭空调引起的。对于这种说法,中国羽协也给予了辟谣。刘晓农表示:“这一说法属于不了解具体情况的个人观点。中国羽协和赛事组委会从未表示过比赛条件被临时更改,同时也从未说过此事是由世界羽联决定的”。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