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博尔特金牌数追上刘易斯 跳起舞蹈引全场沸腾

2013年08月19日15:5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尔特金牌数追上刘易斯 跳起舞蹈引全场沸腾

  很难想象,没有博尔特田径世锦赛还能不能称作世锦赛。昨天,他领衔的牙买加队以37.36秒的成绩问鼎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世锦赛至此完美收官。赛后,博尔特的一段舞蹈成为观众心目中一段珍贵的记忆。

  男子4×100米接力是世锦赛最后一天的重头戏。预赛时,加特林领军的美国队强势出击,轻松锁定预赛第一。没有派出博尔特参赛的牙买加队预赛成绩甚至落后于日本队。

  不过,有博尔特压阵的男子4×100米决赛又是另一番风景。美国人在前3棒保持领先,但博尔特大步流星,最后一棒轻松反超。夺冠后,博尔特拿到了本届世锦赛的第3金,至此,他追平了美国传奇巨星卡尔·刘易斯保持的拥有8枚世锦赛金牌的纪录。

  获胜后,4位牙买加选手绕场致敬时,场地内响起了邦德007经典电影《俄罗斯之爱》的主题音乐,博尔特也向观众席抛出飞吻。随后,高兴的他还脱掉了跑鞋,在赛道上跳起了舞蹈,观众们被博尔特的即兴表演折服,全场顿时沸腾,为他的舞姿喝彩。

(责编:实习生 陈蔚、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