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12位世界名将云集

2013年08月19日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12位世界名将云集

  中新社保定8月19日电 (记者 王曦)中国保定“英利杯”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19日晚间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本次比赛云集了丁宁、李晓霞、武扬、范瑛等12位世界名将。

  根据比赛规则,这12人将被分为攻球队和削球队,由攻球选手对阵削球选手。

  其中,攻球队一方拥有中国选手丁宁、李晓霞、罗马尼亚选手萨玛拉、中华台北选手黄怡华,而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则由于肩伤被队友曹臻顶替。在18日结束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站争夺中,刘诗雯因伤退出女单决赛争夺。

  削球队一方则包括中国选手武扬、范瑛、胡丽梅、乌克兰选手塔季扬娜、德国选手伊万灿、韩国选手徐孝元。

  当日,主办方宣布,本次赛事将在本月20日、22日分两天进行,每天进行三场比赛,分别由3名攻球选手对阵3名削球选手,每场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执行国际乒联每局比赛11分制规则(决胜局采用7分制)。

  对于本次赛事的举办,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此举是为响应国球“第三次创业”的号召,即通过创办一些具体赛事来增加乒乓球运动在国内乃至国际范围的影响力。

  孔令辉说,相比于男子选手,女子选手中采用削球打法的更多,而攻球与削球的对决无疑具有极高的观赏性。据他透露,本次赛事还将效仿网球赛事规则,要求女选手着裙装上场。

  此外,作为赛事亮点,本次世界乒乓球女子攻削大战还增加了互动比赛环节,由“谁是球王”比赛中的7位民间冠军选手与参赛选手进行六场互动比赛,比赛采用单局决胜。比赛规定,7位民间冠军可以用各种方式“刁难”世界名将,从而使比赛的趣味性得到增强。

  根据抽签结果,明日比赛将正式拉开战幕。三场比赛分别为曹臻对阵伊万灿、范瑛对阵黄怡华、李晓霞对阵徐孝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