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资料

手球

2013年08月22日14:32    来源:第十二届全运会官方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球

  起源于欧洲。19世纪末,捷克斯洛伐克德国丹麦等国出现类似手球的游戏。1917年德国柏林体育教师海泽尔(M.Heiser)为女子设计了一种集体游戏,规定运动员只能用手传递或接抛球,双方身体不得接触。1919年柏林另一位体育教师舍伦茨(K.Schelenz)对海泽尔的游戏有所改进,规定持球者传球前可跑3步,允许双方身体接触。1920年制定竞赛规则。1925年德国与奥地利举行首次国际手球赛。后逐渐在世界各国开展。1928年举行首届世界男子手球锦标赛,1957年起举办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手球比赛最初每队运动员为11名,又称十一人制手球。1965年改为每队7名运动员。

  手球比赛场地为长方形,长40米,宽20米。手球比赛时间分为上、下半时,各为30分钟;中间休息时间通常为10分钟。上、下半时每队各有一次暂停机会,暂停时间为1分钟。如果在正常比赛时间结束时双方打成平局,又必须决出胜负的,在双方休息5分钟后进行加时赛。加时赛由两个5分钟组成,中间休息1分钟。如果第1个加时赛后仍为平局,休息5分钟后再进行第2个加时赛。第2个加时赛仍为两个5分钟,中间休息1分钟。如第2个加时赛后仍为平局,通常将进行掷罚7米球决出胜方。

场馆名称:鞍山奥体中心速滑馆

承办项目:手球

比赛时间:2013.9.1-11

地址:鞍山市达道湾新区千山西路南侧

占地面积:中心总面积440000平方米

建筑面积:15580平方米

容纳观众:3000人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