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郎平率女排札幌开练 总决赛在即"鹰眼"首秀成看点

2013年08月27日08: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率女排札幌开练

  据新华社日本札幌8月26日电(记者王镜宇 刘天)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今天下午在北海道综合体育中心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备战将于28日开打的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在25日抵达札幌,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点半就来到赛场,投入了训练。训练在体育中心训练馆进行,中国队14名队员全部到场。在此前武汉站比赛中以康复为主的副攻杨珺菁也参加了全队合练,而且对抗训练时在“主力阵容”一边,很可能在28日和塞尔维亚队的首场比赛中首发出场。此外,二传沈静思、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徐云丽、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也在“主力阵容”中。

  中国队在训练馆练了1个小时之后,就转到力量房进行身体训练。中国队离开的时候,伦敦奥运会冠军巴西队进场训练。郎平和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十分熟悉,两人热情地寒暄了几句。来到力量房之后,郎平也加入了身体训练的行列中。

  包括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东道主日本队在内,总共有6支队伍将参加今年的总决赛。除了日本、巴西和中国队外,还有伦敦奥运会亚军、大奖赛三连冠得主美国队、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和前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对于分站赛阶段9场全胜、排名第一的中国队来说,总决赛场场都是硬仗。

  总决赛将采用单循环赛制。当地时间28日下午1点半,中国队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塞尔维亚队。在武汉站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曾以3∶2险胜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塞尔维亚队,双方的再度交锋引人注目。

  本次比赛将引入“鹰眼”技术,对比赛中的争议判罚进行回放。据悉,这套设备今天下午刚刚从波兰运抵札幌,赛事组织者将立即投入测试运转。这将是世界女排大奖赛历史上首次使用“鹰眼”系统,各方对这套系统的使用效果和回馈高度重视。

  中国女排曾于2003年夺得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那也是中国队在参赛历史上唯一一次夺冠。最近几年,中国队在此项赛事中战绩平平,2009年至2012年分别获得第五、第四、第八和第五名。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