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

指导孩子打球,不忘自己训练

林书豪期待与霍华德并肩作战

杨屾

2013年08月28日09: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为期3天的林书豪篮球训练营今天在京结束。作为当下最著名的华裔NBA球星,林书豪不仅亲力亲为指导小球员训练,还不放弃自己的训练,可见他的成功并非偶然。

训练营共有60名小球员,得到了在林书豪指导下免费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和很多球星仅仅“挂名”的训练营不同,3天的活动,林书豪将全部时间都放在训练场上。“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都在指导小球员,中午孩子们休息时,林书豪自己还要训练,以保持状态。”林书豪的经纪人告诉记者。

林书豪确实说到做到,其间,他没有参加任何商业活动,每天准时出现在训练场上。一件简单的T恤,脖子上挂着一个哨子,手里拿着一个篮球,亲自做示范,手把手地传授动作要领,看到小球员分心,他还会大吼一声:“专心一些。”表现出色的孩子,今天还得到了与林书豪以及猛龙球员诺瓦克同场对抗的机会。无疑,林书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给小球员传达一个信息:想要成功,只有不断地坚持和付出。

“诺瓦克可以教授投篮技巧,这是他最拿手的。去年我花了很多时间来传授个人技术,这次我自己会教挡拆战术,教他们怎么去打三对三、五对五。”林书豪在接受采访时,对这次训练营的成果感到满意,他还表示,这样的训练营会一直办下去。

但外界更关心林书豪的状态和火箭队下赛季的表现,“我投篮的手形有所改进,今年夏天我都在进行远投训练,包括这次训练营期间,我也在刻意练投篮。霍华德的加盟让我们实力大增,我俩都擅于挡拆配合,我希望彼此有很好的合作,而且我很乐意学习如何和他一起打球。”

(责编:实习生 陈蔚、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