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林书豪在北京开办篮球训练营 希望帮助中国篮球

2013年08月25日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书豪在北京开办篮球训练营 希望帮助中国篮球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石龙洪)NBA(美国篮球职业联赛)华裔球星林书豪25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开办篮球训练营。

在训练营开营仪式上,林书豪说,希望和大家分享比赛心得经验与篮球的快乐,也希望帮助中国篮球变得更加成熟。

此番是林书豪第二次在北京举办篮球训练营,选拔自中国各地的60名年轻球员将得到林书豪的指导。

本次训练营为期3天,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林书豪特地邀请另一位擅长三分投篮的NBA球员史蒂夫·诺瓦克加入训练营教练团队,帮助指导营员投篮训练。

东莞篮球学校校长、前中国男篮国家队队员李群说,希望年轻球员通过与林书豪、诺瓦克一起训练、比赛,学习更多的方法,帮助他们提高,是今年训练营的目标。

在训练营开营仪式及记者会上,林书豪几乎全程用中文接受采访,这引起媒体的兴趣。对此,林书豪笑言,“只要是休赛期,我会坚持和中文老师打视频电话,有时半小时,有时一个小时,这让我的中文有了很大进步。”

开营仪式上,林书豪还教诺瓦克用中文说“你好”、“篮球”、“射手”等词,引来在场人士鼓掌、欢笑。

诺瓦克也对媒体说,以林书豪自身条件加上后天异常努力,难怪他在中国如此受欢迎。

谈及北京印象,林书豪说,他第二次来北京最想去吃北京烤鸭,还想去故宫看看。

林书豪的父母皆出生在台湾,他也台湾亦广受球迷欢迎,媒体称他为“林旋风”、“豪小子”。本月18日至20日,林书豪先行在台湾举办了篮球训练营。(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