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体操项目开办训练营

2013年12月09日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体操项目开办训练营

  中新社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张素)“开办训练营是为中国体操项目整体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面向里约奥运会,我们着眼于基层和基础,要打造一支从上到下的专业化精英队伍”,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9日在北京说。

  “2013年全国蹦床、艺术体操优秀后备人才训练营”当晚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营。蹦床项目集中了来自全国的60余名运动员和20余名教练,艺术体操项目集中了来自全国的40余名运动员和20余名教练。中国体操队亦在训练局同期开营。

  罗超毅肯定了蹦床队、艺术体操队在上一奥运周期对中国体育的贡献。他表示,将优秀的教练员与后备队员集结在此,共同研讨训练技术及管理经验,使这两项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在里约奥运周期“充满希望”。

  “以往基层教练和运动员得到的机会少,不能迅速理解新的训练理念和手段”,罗超毅在受访时解释,这项为期10天得计划,旨在备战里约奥运会,向教练们传达当前的竞争形势,分析规则变化和技术发展趋势。他在开营仪式后即进行了“转变训练观念,提高训练质量”的专题讲座。

  他指出,开办训练营调动了现有资源,依托举国体制的积极优势,“举国体制固然会在队员的教育、生活方面有所欠缺,但也是遵循体操运动的训练规律。在注重竞技体育的同时,我们也会着力改善其他”。

  从训练营日程表可见,既有分组训练、实践课、理论课、测验等专业部分,也有历史学家阎崇年、美学家王刚等学者授课,意在塑造队员内外皆美。

  艺术体操部部长张莹在受访时表示,这是艺术体操队首次参与,“希望能够形成良好的梯队建设,让孩子们有台阶式递进”。

  蹦床部部长李舸直言,训练营的学习效果将影响项目的发展好坏,他要求队员在完成训练后递交心得体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