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冠资格赛冷门谍报 "沙尔克04悲剧"年年都有

2013年08月29日17:14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冠资格赛冷门谍报 "沙尔克04悲剧"年年都有

  虽然从“爆冷”的频率上,欧冠资格赛远远不如欧冠小组正赛以及之后的淘汰赛,但随着2009至2010赛季欧冠资格赛的全面改制(从三轮资格赛调整为四轮),“意外”在欧冠资格赛出现的频率已经大大增加。当然从最终晋级欧冠小组正赛的球队类型看,更多还是所谓实力强的、豪门级的,但只要参加过欧冠资格赛,无论是豪门还是鱼腩,应该都会喊出:欧冠资格赛,没那么简单……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结束的欧冠资格赛第四轮次回合第一比赛日的较量,遭遇最大困难的当属德甲劲旅沙尔克04:在8月22日首回合主场对阵希腊球队塞萨洛尼基的比赛中,贵为“五大联赛”球队的沙尔克04居然被对手1比1逼平!谁都知道,在两回合淘汰赛中主场不能取胜而且还被对手取得宝贵的客场进球意味着什么,甚至有球迷、媒体已经开始断言沙尔克04将步上赛季同为德甲球队的门兴格拉德巴赫的后尘,被挡在欧冠正赛门外……好在客场挑战塞萨洛尼基的比赛,沙尔克04将士找回了比赛感觉,在主力后腰琼斯被罚下场的情况下,“圣蓝”还是凭借扎来的梅开二度以及“大力神”德拉克勒斯的进球3比2力克对手,并以总比分4比3惊险晋级。

  1980年,史泰龙主演的影片《胜利大逃亡》向我们讲述了一个通过足球比赛逃离纳粹战俘营的故事;如今的沙尔克04晋级欧冠正赛的过程,虽然不及《胜利大逃亡》那样惊险刺激,但也足够让年龄偏大的球队拥趸们心脏骤停好几次了。

  如果说沙尔克04的“欧冠资格赛”故事还仅仅停留在“准冷门”的层面,那么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出局就是彻头彻尾的“冷门”了——或许在欧冠正赛,来自克罗地亚联赛的萨格勒布迪纳摩只是一个“配角”,但在欧冠资格赛的赛场上,他们却是“常胜将军”,上周中意外地主场0比2输给奥地利球队维亚纳之前,萨格勒布迪纳摩已经保持了欧冠资格赛的八连胜!能和这一战绩比肩的不过只有“资格赛之王”阿森纳。这一比赛日的次回合较量,迪纳摩状态有所恢复,并在客场取得了一场3比2的胜利,但这并不足以帮助他们再次打进欧冠小组正赛,更为可怕的是,由于国内经济状况不好,常年要靠欧冠奖金度日的迪纳摩将一并失去大笔的收入,下次想要看到迪纳摩重新回到欧冠小组正赛赛场上还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相比于“有惊无险”的沙尔克04以及“有惊有险”的萨格勒布迪纳摩,“枪手”阿森纳的欧冠资格赛晋级之路要轻松得多:继首回合客场3比0完胜费内巴切之后,这一比赛日阿森纳再次2比0取胜,以5比0的比分历史上第16次打进欧冠正赛。可即便是“资格赛之王”,阿森纳也面临着问题,那就是能否获得本赛季英超联赛前四,一旦被挤出“欧冠区”,那莫说“资格赛之王”,就连欧冠资格赛都将无缘参加!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