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开赛 中国女排取开门红

王芳

2013年08月29日10:46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排取开门红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日在日本札幌开赛,中国女排在首日比赛中遇上了老对手塞尔维亚队。这次塞尔维亚队以主力阵容应战,但中国队的表现比一周前在武汉站又有了提升,以3比1击败了对手。主教练郎平赛后说得最多的仍然是队伍不足的地方,她希望球队能进一步加强“阅读”能力,同时加强自身的变化。

两队在武汉站就曾交手过,当时两队打满5局,中国队艰难地击败了全替补出战的塞尔维亚队。但本场比赛,塞尔维亚队只在第二局以25比22胜出,中国队在这局显然没有防备对手的变化。郎平表示,中国队在对方变化时,并没有能够很好地“阅读”对手,对于“一些比较‘菜’的球,可以防起,却没有抓住”,没能在对方进攻有所变化时及时进行拦防调整。她表示,今后将在训练和比赛时加强这方面训练。

不过中国队在整体比赛中,拦网的表现无疑是非常出色的,全场一共拿下15分,比对手多出7分。而全场仅拦网就拿下7分的徐云丽更是获得本场最佳球员的称号。不过塞尔维亚队的失误也相当惊人,全场她们仅失误就送给中国队21分,接近一局的分数。

有趣的是,这次大奖赛首次使用“鹰眼”,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各有一次成功挑战。中国队队员惠若琪在赛后表示,挑战鹰眼是一次很“新奇”的体验。

郎平赛后也表示挑战鹰眼“挺好玩”,希望队员能在比赛中挑战一次鹰眼,感受一下。但她强调不能“瞎挑战”,必须在能够确认事实的情况下进行挑战。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