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兄弟同心你银我金 男子三米板 何氏兄弟分获冠亚军

李斯睿

2013年08月30日14: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兄弟同心你银我金

:昨日,第十二届全运跳水比赛展开男子3米跳板及女子10米跳台决赛角逐,广东队何冲、何超兄弟俩顶住压力,凭借超稳定的发挥,最终以总分554.80与552.20分,包揽男子3米跳板头两名,上海队孙知亦力压解放队李世鑫与陕西队秦凯,获得第三名;女子10米跳台决赛,年仅13岁小将刘昕爆冷击败奥运会冠军陈若琳夺冠,陈若琳仅获得第四名。

“其实,按惯例哥哥应该是蛮严厉的,但可能是性格问题,我对他严厉不起来,跟他当一个朋友角色去交流。”由于何冲、何超在一起生活非常短,哥哥何冲坦言非常珍惜和弟弟的每一刻。

对于两人在男双3米跳板失利后的拥抱,何冲说:“我对他的关心非常少,他失败的时候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那一份失落感,但我能体会到,我曾经也跳过零分(2006世锦赛),我明白当时的心情,我不知道他想说什么,我也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

当弟弟何超顶住压力,以83.70分完成首跳后,正在一旁温水池放松的他,看着哥哥何冲以91.80分的高分完成动作时,弟弟赶紧用嘴咬住手上的毛巾,为哥哥鼓掌打气。而比弟弟大5岁的哥哥何冲,尽管整场比赛脸上一直很严肃,但只要在他前面登场的何超做准备动作时,他总会“偷偷”地瞄弟弟一眼,其实,兄弟之间的默契不需要用言语来表达。

关键的第5轮,弟弟何超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得到94.50分时,随后出场的哥哥何冲则由于在走板上出现瑕疵,只得到87.40分,整场比赛,弟弟首次领先哥哥,分差只有0.1分,两兄弟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跳。“我觉得今天比赛还是蛮紧张,毕竟前两天出现失误,这两天还是有点紧张,并没有太大的波动影响到心态。”弟弟何超说,而一旁的哥哥何冲也开始紧张起来。

“我觉得我能站起来,他也不会有任何问题,所以我觉得有失败也会有成功,我觉得失败反而对他有更大的动力,让他知道以后如何去面对问题。”最后一跳,当两兄弟以完美的一跳结束比赛时,哥弟俩不由自主地会心一笑,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这一次,弟弟何超没有哭泣,而是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失败的拥抱我觉得有点不甘吧,毕竟是四年的辛苦有点遗憾,第二次拥抱是衷心的祝福。”何超说。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