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宁"反弹"称雄赛艇赛场 罕见平手沪辽分享金牌

2013年09月03日18: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反弹"称雄赛艇赛场 罕见平手沪辽分享金牌

  新华网大连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蔡拥军、朱翃)辽宁赛艇队一改2日的低迷,在3日的全运会决赛中爆发,夺得三枚金牌,从而以4金4银1铜跃居奖牌榜第一;赛艇场上出现罕见一幕:辽宁和上海选手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决赛中同时过线,分享金牌。

  全运赛艇比赛3日进行了最后8个项目的争夺。颇具实力的辽宁队2日仅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上夺冠,其实力在3日充分得到展现。奥运冠军唐宾、张杨杨领衔的女子四人双桨率先夺冠;辽宁队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上也笑到了最后。

  唐宾赛后表示,她们是在途中掌握了主动,冲刺阶段则以稳为主。“我们赛前就有信心拿金牌,但是成绩比我们预想的要差,”唐宾说。她们的最后成绩是6分22秒86。

  江西队和山东队分列该项目第二和第三。江西队的奥运冠军金紫薇说:“没拿到金牌有点遗憾,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没有常胜将军。而且我们四个人的平均年龄超过了30岁,体力上已经很难和年轻队员拼了。”

  江西队的冯桂鑫今年31岁,在儿子只有10个月大的时候,她为了备战全运会离开了儿子,如今儿子已经2岁3个月。“由于队伍就差一把桨,所以我还是回到了队伍。由于陪儿子的时间太少了,所以有时候电话里儿子也会叫我妈妈,但是和我并不亲,”冯桂鑫说着,眼圈一红,“有时候确实感到心酸。现在我可以回家好好陪儿子了。”

  辽宁队当日第二枚金牌来自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由于辽宁队与上海队几乎同时冲过终点,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冠军归属谁也不清楚。在岸上焦急等待结果的上海队员李辉认为这种等待比比赛本身还耗费体力。结果两队均划出6分20秒82,分享金牌。铜牌被浙江队获得。

  辽宁队在女子八人单桨项目上获得当日第三枚金牌。

  继2日夺得2金1银之后,山东队在3日又收获2金2银2铜,夺得金牌的项目是女子四人单桨和男子八人单桨。广东(男子四人双桨)、湖南(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浙江(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也各有一金入账。

  排名上届全运赛艇比赛奖牌榜第一的浙江队本届比赛表现不佳,只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上夺金。曾在伦敦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银牌的徐东香说:“虽然我们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上丢掉了保持了多届的金牌,但对于双人项目,我们还是很有实力和信心的,当然比赛过程并不简单。”挂桨之后,徐东香打算完成北京体育大学的研究生学业,继而有可能赴美国学习体育经济,“想先充充电吧,未来做什么现在还没想好。”

  奖牌榜上,辽宁(4金4银1铜)、山东(4金3银2铜)、广东(3金1铜)排名前三。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