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奥运"替换门"主角田源重生:全运赛场没有遗憾

2013年09月03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替换门"主角田源重生:全运赛场没有遗憾

  中新网沈阳9月3日电 题:(第十二届全运会)奥运“替换门”主角田源的重生

  中新社记者 宗晨亮

  作为夺冠热门却遭“黑马”意外爆冷,年轻的田源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她说:“参加比赛就是想拿金牌,没拿金牌肯定遗憾。但是也有不遗憾的地方,就是我把前段时间的训练全部发挥出来了,所以没有遗憾。”

  在十二运女子48公斤级赛场上,该项目前世锦赛冠军田源遭遇湖南小将谭亚运的狙击。尽管田源举起了209公斤的好成绩,但是谭亚运在比赛中超水平发挥,挺举举起了121公斤这一平世界纪录的成绩,最终以5公斤的优势击败田源。

  经历了伦敦奥运“替换风波”之后,田源憋着一口气要在全运会上为自己“正名”。不曾想此番半路杀出程咬金,对于这样的结果田源坦承“有点小遗憾”,不过她大度地表扬对手:“原本希望用一枚金牌证明自己,但是谭亚运表现确实非常棒。”

  田源不长的运动生涯却充满挫折。年仅20岁的她是近年来在48公斤级中崛起的新星,并迅速成为这个项目当仁不让的王者。2011年世锦赛中包揽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内选拔赛中,田源更是以抓举95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1公斤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其中挺举和总成绩都超过了世界纪录。

  然而当中国举重队伦敦奥运名单出炉的时候,田源的名字却被另一位名将王明娟取代。尽管王明娟在伦敦奥运中如愿夺冠,但这出“替换门”仍然令中国举重队备受质疑。

  时隔一年再回顾这段时光,田源没有否认自己曾经的消沉。谈及如何渡过难关,她表示:“就是放假,不想这些了,要放眼以后,不能总想着过去。”

  也许正因为曾经行到山穷处,所以才有如今坐看云起时的从容。回首这段挫折,田源大度地表示:“我觉得还行,反正自己还年轻,下一届还有机会,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

  在评价“黑马”谭亚运时,田源说:“每个运动员都付出了很多,付出的多就会有相应的结果。”此时她既是在评价对手,却更像是在告诫自己。

  年轻的田源已经将目光投向了里约奥运会,她说自己接下来要放个假,然后全力冲击下一届奥运会。有记者问她下届奥运会的目标是否是金牌,她不假思索地说“当然”。

(责编:实习生 杜攀攀、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