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举重世锦赛廖辉揽3金 破挺举总成绩2项纪录

穆勒

2013年10月24日08:27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举重世锦赛廖辉揽3金 破挺举总成绩2项纪录

波兰弗罗茨瓦夫进行的2013年世界举重锦标赛10月24日结束了男子69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廖辉表现神勇,他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8公斤,总成绩358公斤全取三金,继第二次在该项大赛上包揽三金(10年世锦赛成绩被取消)。

廖辉在这个级别上具有绝对领先实力,抓举开把的155公斤就高出其他选手一截。中国另一选手梁晨曦是从145公斤开把,但前两次全部失败,好在最后一次举145公斤成功,最终他获得抓举第七。

杠铃加到151公斤时,11年世锦赛总成绩亚军、俄罗斯猛将奥列格-陈出场,他成功举起这个重量,接着朝鲜选手金明赫在第三次试举中举起了152公斤。奥列格-陈为了压制廖辉,二把要了156公斤,而在155公斤如约出场的廖辉毫不含糊,他轻松举起杠铃。

接着,奥列格-陈的二把156公斤也成了,三把奥列格要了160公斤,中国教练组随即也改到160公斤,毕竟廖的体重比陈要轻一点。俄罗斯方面也不想多改,奥列格-陈在160公斤最后一把出场,结果他依然成功举起杠铃。此时场上就剩廖辉两把,中国力士傲然登场,全运之后状态调整到位的廖辉,奋力举起了160公斤,就此获得抓举冠军!接着他三把要了166公斤的新世界纪录来冲击,可惜失败掉杠。这样廖辉以160公斤获得抓举冠军,奥列格-陈同以160公斤获得亚军,金明赫以152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廖辉开把重量190公斤,比离他差距最小的选手还多了10公斤。梁晨曦以我为主,他选择175开把,并一举成功。奥列格-陈挺举稍弱,也在175公斤就早早出场,同样顺利过关。接着梁晨曦在180公斤和183公斤都是顺利过关,他最终获得挺举第四以及总成绩第六的不错成绩。而奥列格在二把过了180公斤之后,三把冲击184公斤失败,跌出挺举前五。

真正的较量在185公斤上开始,金明赫第二把举起了185公斤,而阿塞拜疆选手古利耶夫开把也举起了185公斤。廖辉开把降到186公斤开把,结果一举过关,把压力甩给了其他对手。金明赫第三把冲击190公斤失败,而古利耶夫第二把加到194公斤也失败,不过古利耶夫挺举状态相当了得,他在第三把举起了194公斤!

静待其他选手发挥完毕后,廖辉成了最后的主角,他二把直接要到195公斤,一举成功!就此锁定三冠!毫无压力的廖辉第三把直接要了198公斤,如果能举起,不但能打破张国政保持的197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还能打破保加利亚选手博埃夫斯基保持14年之久的357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在全场观众注目的眼光中,廖辉奋勇举起了198公斤!一举创造了两项新世界纪录!这样廖辉就以358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奥列格-陈以340公斤获得亚军,古利耶夫以337公斤获得第三。在挺举方面,廖辉以198公斤获得冠军,古利耶夫以194公斤获得亚军,金明赫以185公斤获得第三。(穆勒)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