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赛事

孙杨谈张琳:“他值得所有人尊敬”

周方平

2013年09月06日15:39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他值得所有人尊敬”

昨天全运会泳池中最大的新闻不是明星孙杨,而是中国泳坛首位男子世界冠军张琳(上,新华社发),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被淘汰。赛后,张琳坦然地表示已经尽力了。而中国泳坛新的领军人物孙杨则对这位老大哥表示出钦佩:“他值得所有人尊敬。”

当日张琳被分在第四组,他在100米处以54秒49的成绩暂列第一。但从后半程开始,这位上届全运会的“三冠王”被身边的小将不断超越,最终他仅列小组第四。1分53秒72的成绩比4年前足足慢了6秒。从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夺得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到如今全运会的小组出不了线,张琳成绩下滑的轨迹让人咋舌。

然而,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其实这位今年才26岁、还算不上老将的中国男子游泳突破者,能够坚持到现在已经很不容易。他的旧疾运动型哮喘使这个原先以中长距离为主项的中国男子游泳首个世界冠军难以负荷原先的距离,被迫“改弦易张”,转攻200米及100米两个短距离项目。“现在连游200米对我都很苛刻,因为那个病。我想努力,但是没办法,状态实在不行”,张琳说。自2010年广州亚运会至今,他的成绩一步步滑落。

张琳对自己的出局看得很开,“每个运动员都会有他落幕的那天”,他坦言年龄已成为“阻碍”,在与他同组竞技的选手中有比他足足小了11岁的新秀,更重要的是,他的旧疾成为他无法“突破”的“堡垒”。

“了解我的人会看到,每一场比赛我都在尽力,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张琳平静地说。每位运动员都有自己运动生涯结束的那一天,不知这届全运会是否是这位曾经给中国体育带来荣耀的名将的最后舞台。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