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小伙李金哲证明自己 小腿抽筋放弃后两跳

2013年09月09日09:3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小伙李金哲证明自己 小腿抽筋放弃后两跳

  京华时报沈阳专电(记者周磊)在男子跳远决赛中,北京选手李金哲以8米34的个人最佳成绩夺冠。世锦赛没比好,让这位北京小伙备受煎熬,“现在终于证明了自己”。

  因为脚伤还没有痊愈,李金哲昨天只跳了4跳,为保险起见放弃了最后两跳。昨天他特意穿着43的鞋子出场,而平时他的鞋号是44,“脚伤赛前处理了一下,感觉还是有些疼,所以就穿小了一号鞋,光着脚没敢穿袜子。”除了湖北选手苏雄峰跳出8米08外,其他选手成绩都在8米以下,李金哲领先优势很大,由于试跳时太用力,小腿抽筋,他决定放弃后两跳,以免受伤。

  “这么直接?还没人问我,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赛后让冠军发表感言时,喜上心头的李金哲有点措手不及,等待了4年,将银牌变成金牌,他感到非常开心,“终于拿到了,很爽,这个成绩也是个人最佳。我这是第三次跳出8米34了,但感觉这次比前两次都爽。”

  在莫斯科世锦赛上,李金哲被寄予厚望,结果却因伤无缘奖牌,对此他一直耿耿于怀,“脚伤对我造成很大影响,我觉得自己不应该在8米3左右徘徊,应该有突破,比赛完了很多媒体对我质疑,所以这一个月对我来说是相当灰暗的。来了全运会,就是想证明自己,我的状态很好,只是脚伤限制了我。”

  李金哲昨天的成绩,放在世锦赛上可以拿亚军,回想世锦赛伤退后的泪水,以及别人对他“只能比好国内比赛”的质疑,李金哲也有自己的看法,“当时看了前三名的成绩,眼泪不由自主就流下来了,就像是丢了非常重要的东西一样,那种感觉会记一辈子的。”他同时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窝里横”的人,“我上次跳出8米34,虽然是在国内,但那是国际田联的比赛,不是北京市运动会。”

  李金哲是一个说话很直白的人,他认为自己是个典型的北京爷们,“北京爷们是什么样,这个很难解释,就是一个劲儿,外地人一看就知道你是北京人,就那种感觉。”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