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全运人物

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陈欣怡三年后统治世界

2013年09月10日14:31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运鹏:陈欣怡三年后统治世界

据新华社电

9日的全运会游泳比赛,上海队的陈欣怡和浙江队的汪顺,分别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的冠军。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陈运鹏对此进行了点评:

前两天我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之后曾经说过,陈欣怡将要统治中国未来的50米和100米自由泳。如今我更加坚信这一点:陈欣怡将会成为世界自由泳短距离的主宰!她今天在100米自由泳决赛游出了53秒84,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能进入决赛。

陈欣怡的优点是脚大,身体位置很高,游得很轻很省力,而且比赛意识很好。在比赛开始阶段,她一直处于前三名开外,但最后,她凭借惊人的爆发力和强大的冲刺能力冲上去。她的缺点是力量不够。和欧美选手的人高马大不同,15岁的陈欣怡还是小孩子的模样,身体还没有发育。体现在比赛中就是力量不够。而这对于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是比较欠缺的。此外,她的划频不快,一分钟只有49次,这在100米自由泳中算比较慢的。相信在教练金炜的调教下,她能增加力量训练,提高自己的划频,在50米、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是完全有机会争取奖牌。这对于中国女子未来在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都是好事情。

陈欣怡的四种泳姿比较平均,没有明显的弱项,自由泳强,仰泳也不错,这也将为她日后发展200米混合泳奠定良好的基础。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让世界惊讶,就是因为她在最后50米的神奇冲刺能力。而陈欣怡和叶诗文相比毫不逊色,和叶诗文的鼎盛时期相比也只差0.1几。

可以预见,在女子200米混合泳领域,叶诗文将和陈欣怡展开激烈的角逐,将大大提高200米混合泳的水平能力。相信在里约奥运会上,她能够在自由泳和混合泳项目上争金夺银。

(责编:实习生 张超毅、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