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本网原创

全运回顾:竞技成绩有喜有忧 田径游泳有亮点

2013年09月12日17: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2日电(张帆)第十二届全运会于今天下午在辽宁沈阳闭幕。回望本届全运会,有林丹、孙杨这样的大明星,有张培萌、宁泽涛这样的“准巨星”,还有黎雅君、刘昕、周施雄这样的“超新星”。在田径、游泳、举重、自行车等项目上,有多项成绩可进入今年世界锦标赛的前三名。但整体上与国际一流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篮、排、足等集体项目竞技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着较大差距;一些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频频出现失误,未能表现出最佳实力与水平,反映出在竞争激烈的大赛中抗压和自我调节能力仍需改善和提高。下面让我们分项目来盘点这场体育盛宴。

游泳

孙杨一人拿下5金1铜(200米自由泳金牌、400米自由泳金牌、1500米自由泳金牌、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4×4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100米自由泳铜牌);叶诗文2金(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1银(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2铜(女子200米仰泳、女子4乘100混合泳接力).

中国泳军的后备力量在全运会接受检阅,以宁泽涛、陈欣怡为首的新秀露出“尖尖角”。男子100米自由泳,河南小伙宁泽涛以48秒27的成绩创造新的亚洲纪录夺冠,并在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时刷新该项的亚洲纪录(21秒91);15岁的上海小丫陈欣怡是本届全运会夺金最多的女将,共有4枚金牌入账(女子50、100米自由泳,女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站着“仰泳之王”徐嘉余(3枚金牌:男子100米、200米仰泳、男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女版孙杨”曹玥(2枚金牌:女子200米、400米自由泳)。他们大多是“95后”。【详细】

跳水

广东收获3金1.5银3铜,四川2金1银1铜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十二运跳水项目吸引了包括何冲、何姿、秦凯、陈若琳等在内11名奥运会冠军参赛,其中何冲收获两金,何姿也有1金入账。另外,年仅13岁的山东小将刘昕力压奥运冠军陈若琳获得女子10米台冠军。【详细】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