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高红带队回宁征战女足亚青赛 为梦想埋头苦干

2013年09月26日14:0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红带队回宁征战女足亚青赛 为梦想埋头苦干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昊)今天开始,亚洲U16女足锦标赛将在江宁体育中心和江宁足球基地开打。本届中国女青中,江苏球员达到了9名之多,对此,女青主帅,前女足国家队门将高红表示:感谢娘家人江苏女足对女青的支持。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主帅高红坦言,上届女青亚锦赛,自己还是守门员教练,但这届能够担任主帅,压力不小,但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在高红的心里,一直都有一个帮助中国女足回到当年铿锵玫瑰时期辉煌的梦想,高红认为实现这个梦想,唯一的办法就是埋头苦干。

  提到这支亚青球队的组建,高红也谈到了中国女足目前面临的困境:“全国在这个年龄段也就100多名球员,总共也就8-10支球,可以挑的人的确不多啊!”这个年龄段的女足因为没有全运会、奥运会任务,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搞。本次参加亚锦赛的这支U16女足中,来自江苏的球员多达9名,而高红表示,最多的时候甚至有14人来自江苏。对此,作为这个年龄组的最高统领高红不忘感谢家乡对自己和女足事业的支持:“江苏女足的梯队建设确实非常好,我们这个年龄段一半的球员都是江苏的,苏州的那支球队还是全国冠军。我们这支球队里也有部分球员是要参加全运会比赛的,但是江苏队一直都很支持我的工作,只要我征调球员,他们都是无条件的放人。”此次U16亚锦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和巴林分在同一小组,今天下午4:30,中国女足就将与巴林交手。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