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国际篮联公布世界杯外卡标准 中国队成大热门

2013年09月27日17:41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队成大热门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公布2014年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外卡申请规则,根据规则国际篮联将在2014年2月3日进行世界杯抽签,而2月1日-2日将公布外卡归属。国际篮联同时公布了有关外卡申请的时间表:2013年11月23日-24日:统计申请外卡的球队,并进行初步筛选。

  西班牙世界杯将有24支球队参加,目前经过各大洲锦标赛已经产生20支参赛队,剩余球队将争夺4张外卡,据媒体之前的消息,中国男篮是其中的最大热门。

  FIBA公布了外卡的评估标准,一共包括3个方面内容:

  1.竞技要求篮球在该国的普及情况,该国男篮的成绩和实力,此前是否承办或申办过FIBA赛事,参加男篮世界杯对该国篮球的发展影响,该国是否会派最好的球员参赛。

  2.经济要求该国电视台和企业在篮球比赛中的参与度,该国市场对FIBA商业合作伙伴的重要性,该国对FIBA世界杯主办国的重要性。

  3.政府要求服从FIBA的相关规定,该国篮协的情况,政府的支持情况,是否积极参加FIBA的相关活动。(李元春)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