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首家职业网球俱乐部在京成立

2013年09月27日11:3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家职业网球俱乐部在京成立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中国首家职业网球俱乐部——星河湾职业网球俱乐部在京成立。俱乐部执行长、彭帅的恩师马伟开表示,在培养优秀选手的同时,俱乐部成立的更大意义在于:为向往职业网坛的选手提供了一个全新平台。

  随着中国网球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近年有不少俱乐部相继成立,但并不培养职业选手。除几名“单飞”的金花外,多数中国选手还是依托专业队征战职业赛场。同时,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个体经营”,自费培养孩子打网球,但是其面临的经济压力巨大。

  马伟开称,职业俱乐部的主要目标,在于帮助国内选手提供更多资源和渠道。他说:“俱乐部的12位教练来自8个国家,都带出过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可以说俱乐部师资雄厚。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为球员提供新的成长模式,比如通过这个平台争取美国大学的奖学金,边读书边打球。”

  据介绍,星河湾俱乐部由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和马伟开共同筹划建立,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的集团下属五星级酒店设立训练基地。目前拟在国内招收、培养16名职业球员,其中计划包括ATP(国际职业网球协会)和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世界排名前150位的选手各两名,排名150位以外的各两名,以及男、女青少年选手8人。一旦签约,俱乐部将承担球员的比赛费用和部分训练费用。“当然,也不是长年提供‘免费午餐’。”马伟开说,“俱乐部对成绩有要求,青少年球员要力争达到世界青少年排名前20位,职业选手则以TOP100为目标。”

  目前,该俱乐部已确定签约的选手包括中华台北网球“一哥”、现世界排名第52位的卢彦勋,世界排名第155位的19岁“小花”郑赛赛,以及世界排名第921位的男网小将欧阳博文。此外,俱乐部还将挑选、培养职业网球教练,为中国网球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