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德约科维奇将上演双打 与瓦林卡搭档(图)

2013年09月29日19:3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约科维奇将上演双打 与瓦林卡搭档(图)

  有句俗话叫“一顺百顺”。正在北京准备中网的德约科维奇,现在就处于这样一种状态。因为一旦如此,人往往表现得什么都乐意去尝试,昨天在中网男双的签表上,就让人看到了小德的名字。

  小德最近心情不错,其原因恐怕与3天前他公布的一个消息有关。9月26日,他社交媒体上贴出了女友伊莲娜亲吻自己的照片,并附言:“来认识一下我的未婚妻!非常开心!感谢家人与朋友的祝福!”虽然小德昨天守口如瓶,拒绝透露婚期,但人逢喜事精神爽是免不了的。另外,恐怕与他抵达北京后的所见所感也有关。“昨天在机场我得到了一次隆重的接待。”他说,“有球迷整年追随我,给我礼物,他们可以为我等上数个小时,这就是中国的特殊之处,我对此肃然起敬,他们给我注入了正能量。”

  在中网公布的男双签表上,竟让我们看到了“德约科维奇”的名字,虽然他曾和穆雷搭档过,也曾和纳达尔有过“一轮游”的合作,也曾在几年前拿到过双打冠军,但他真的已经很久不碰双打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参加双打比赛了,我很怀念那种感觉,它能给我带来正能量和自信。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一种团队合作,因为在双打的比赛中,你要和同伴为共同的目标付出。”小德在解释自己为什么报名双打时解释。至于这次为什么选择了瑞士选手瓦林卡做搭档,小德说:“我们是好朋友,我问他想打双打吗,他接受了邀请,我很期待,他可是北京奥运会双打冠军。”

  这种积极的心态、合作的姿态以及敢于冒险的尝试,很可能会给此次参加中网的小德接下来带去更多的好运气:因为他至今在中网保持着不败,是卫冕冠军,正在努力抵御纳达尔的冲击,力争捍卫世界第一的头衔。“我希望能够集中精力打好中网,因为在这里我有‘好’的一贯传统。”他说,“因此我希望有另一个成功的一周。”(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