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3中超

中超:鲁能赢球延缓恒大夺冠 亚泰赢球仍处降级边缘

2013年09月30日07:0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体育专电 29日,中超联赛第26轮进行了最后两轮比赛。山东鲁能客场对阵武汉卓尔队,鲁能外援勒夫神勇发挥两次破门,本土射手王永珀也贡献一球,力助鲁能3:0力克武汉卓尔队。这在延缓恒大提前夺冠的同时,也预示着武汉卓尔逼近降级深渊。

由于广州恒大28日的比赛以4:0大胜杭州绿城,少赛一轮的恒大领先鲁能14分,理论上抢到“冠军点”。若鲁能29日不能战胜武汉卓尔,广州恒大则提前夺冠。

两连胜的鲁能显然不想就此“缴械”,对阵弱旅武汉卓尔志取3分。开场1分钟鲁能就险些破门。第7分钟,鲁能二次转会重金引进的勒夫没有让人失望,前点拿吕征传球敲开卓尔球门。领先的鲁能将士渴望拉大分差,但王永珀面对空门打偏,鲁能错失良机。第60分钟,鲁能队王永珀没有再浪费机会,近距离扫射扩大比分。在比赛即将没有悬念时,勒夫再显与其身价匹配的实力,第84分钟单刀进球,为鲁能3:0锁定胜局。

此役后,鲁能落后恒大11分,成功将冠军悬念延缓到10月6日的鲁能主场。同时,鲁能领先第四名贵州人和队14分,锁定联赛前三甲以及亚冠资格。

而武汉卓尔队仅积15分,若10月5日的第27轮客战青岛中能不能取胜,则确定降级。而即使第27轮卓尔赢球,若积26分的长春亚泰同样赢球,则卓尔依旧提前降级。

当日的一场保级大战中,长春亚泰客场1:0小胜上海申鑫队,积26分排名上升到第14位,暂时脱离降级区,但与积28分的申鑫一样,仍徘徊于降级区边缘,形势不容乐观。

因此,国庆期间的第27轮比赛,将是夺冠、保级球队的关键之战。(完)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