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亚冠-孔卡2传1射穆里奇破纪录 恒大总分8-1晋级决赛

2013年10月03日09:2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埃里克森赛后高举中古国旗庆祝(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埃里克森赛后高举中古国旗庆祝(Osports全体育作品 严禁转载)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0月2日20:00,2013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展开争夺,首回合客场4-1大胜的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日本太阳神。16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内劲射破门。57分钟,荣昊助攻孔卡破门。79分钟,孔卡助攻穆里奇破门。87分钟,孔卡助攻穆里奇梅开二度。穆里奇13球破亚冠射手榜纪录。90分钟激战,恒大4-0柏太阳神,总比分8-1进入决赛,成为首支进入亚冠决赛的中国球队。

恒大第16分钟取得入球——恒大左路传中形成威胁,柏太阳神后卫解围出底线时险些乌龙球;黄博文角球传至门前,埃尔克森停球后低射破门,恒大1-0领先。这是埃尔克森参加4场亚冠比赛来的第4粒入球。第19分钟,克莱奥中路头球摆渡至禁区右侧,田中顺也低射被冯潇霆封堵折线,曾诚将球没收。第20分钟,恒大再次打出精彩攻势——孔卡中路分球到右侧,张琳芃推进中先观察门将站位,随即一脚外脚背大力抽射,皮球重重击中球门后侧立柱与横梁交角弹回。上半场结束恒大1-0领先。

易边后恒大用荣昊换下了脚部受伤的张琳芃。第47分钟,克莱奥做球再度策动柏太阳神攻势,金昌洙大力劲射被曾诚扑出;角球开出后铃木大幅禁区内攻门又被郑智挡出;此后瓦格纳的右路传中又被曾诚飞身击出。

恒大在第57分钟将比分扩大——郑智妙传右翼策动攻势,荣昊传中恰到好处,孔卡在郜林掩护下插至门前头球攻门得分,恒大2-0领先。此后恒大用赵旭日换下郜林。柏太阳神已显气急败坏,队长栗泽僚一前场放铲直接铲翻穆里奇,其脚底是直接踏在了穆里奇小腿上,栗泽僚一领到黄牌。

第71分钟,柏太阳神中路直塞险些形成单刀球攻势,太田彻郎禁区内面对曾诚攻门瞬间被孙祥追防干扰打偏。此后一时段柏太阳神对恒大禁区形成了持续压制,里皮再用赵鹏换下郑智。

第79分钟,恒大再度入球——穆里奇、埃尔克森与孔卡连续传递,孔卡将球塞入禁区,穆里奇一对一强行转身突破,一脚低射将皮球送入网窝,恒大3-0领先。第83分钟,工藤壮人外围突然弧线球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回!曾诚扑落点时被太田彻郎干扰倒地,然而太田彻郎也错过了攻空门的机会。第87分钟,穆里奇再度入球——孔卡中路送出直塞,穆里奇快速前冲甩开防守,突入禁区后又顺势摆脱了出击的门将,小角度将皮球送入空门,恒大4-0领先,两回合总比分8-1。穆里奇本赛季亚冠已打入13球,打破了亚冠历史的射手榜入球纪录。

最终恒大4-0再取大捷,两回合8-1淘汰柏太阳神,强势挺进亚冠决赛。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19-曾诚;32-孙祥、6-冯潇霆、28-金英权、5-张琳芃(46分钟,33-荣昊);10-郑智(73分钟,4-赵鹏)、16-黄博文;11-穆里奇、15-孔卡、29-郜林(58分钟,37-赵旭日);9-埃尔克森

太阳神出场阵容:21-菅野孝宪;3-近藤直也、4-铃木大幅、22-桥本和、27-金昌洙;20-茨田阳生、15-瓦格纳(71分钟,8-泽昌克)、28-栗泽僚一;9-工藤壮人、11-克莱奥(61分钟,26-太田彻郎)、18-田中顺也(64分钟,14-狩野健太)

(责编:杨磊、熊旭)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