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姚金男"莫空翻"技惊四座 全运"双黄蛋"无缘全能奖牌

郑楠

2013年10月06日08: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凌晨结束的2013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全能决赛中,中国选手姚金男和商春松双双栽在了平衡木项目上,最终无缘奖牌,不过,姚金男在高低杠的项目中,成功完成了绝迹已久的“莫空翻”。

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全能决赛的,正是全运会上并列女子全能冠军的姚金男和商春松。昨天的比赛中,商春松栽在了自己的强项平衡木项目上,最终只得到第8名,赛后,商春松有些遗憾地表示:“还是有点大意了。之前感觉空中很好,但是重点却没有落在腿上,所以掉下去了。其实平衡木我还是很有底的,但自己就是有点大意。”

更加遗憾的是姚金男。在高低杠比赛中,18岁的姚金男让莫慧兰19年前创造的独门绝技“莫空翻”重新现世,在完成这个动作之后,全场一阵惊叹,大屏幕反复播放这一慢动作,这也让她得到了15.333的高低杠最高分。但姚金男随后同样在平衡木上不慎掉械,最终名列第五。赛后,姚金男说:“没什么可说的,挺好的,就是平衡木遗憾了点。”

最终,美国选手包揽冠亚军,中国队领队叶振南赛后质疑了裁判的打分,“在赞叹美国女队员能力的同时,对E组裁判的打分不敢恭维,美国队员比勒斯完成的动作并不干净,却得到很高的完成分。”叶振南不解裁判打分的同时,也为体操的趋势堪忧,“呼唤体操的美感,体操不是机械的难度动作组合。”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