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壁球女将李东锦摘银 创内地球员最好成绩

2013年10月07日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壁球女将李东锦摘银 创内地球员最好成绩

中新社天津10月7日电 (记者 张素)距离金牌只有一步,中国壁球女选手李东锦说“失落却不遗憾”。7日晚在第六届亚运动会壁球女子个人决赛,她以1:3不敌中国香港队的陈浩铃,摘得银牌,创下内地选手在国际赛事该项目的最佳战绩。

让李东锦“耿耿于怀”的是自己未能发挥出最好水平。对比曾在6日举行的半决赛时以完美表现战胜香港壁球名将欧咏芝,李东锦当日发挥欠佳,她坦言决赛压力过大。

“首局对双方都很关键,打到10:10平却没能拿下比赛,我的心理受到影响,也提升了对手的气势”,李东锦在赛后说,她认为自己的问题在于经验不足、不擅把握住关键球。

其实李东锦所实现的突破已属难能可贵。自2008年从羽毛球转练壁球,目前就读于上海体育学院的李东锦仍属于“半职业球员”。与拥有十余年球龄、平均每年参加国际比赛达十余场的香港职业球员相比,李东锦并不占优势。

“香港发展壁球已有50余年,而我们在国际大赛还没有取得傲人成绩。我与我的团队会一步步从东亚到亚洲,赢每一场球和每一位对手,以此证明自己的提高”,李东锦说。

中国壁球队教练蒋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李东锦若能放开手脚,以她的综合实力和训练强度,能够战胜对手。他相信创下中国壁球选手在国际比赛的最好成绩,将提升她的自信心。

“20岁的李东锦正值壁球选手的黄金年龄,她可以再冲”,蒋健展望说,随着竞技体育成绩提升,他相信壁球运动会得以推广。

陈浩铃则表示,自己早已注意到李东锦,“她很有天赋,基础也很扎实”,她说已视之为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又一劲敌。(完)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