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莎娃因肩伤退出年终总决赛 科维托娃等三人入围

2013年10月08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娃因肩伤退出年终总决赛 科维托娃等三人入围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WTA中文网消息,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宣布捷克选手科维托娃、意大利选手埃拉尼、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入围今年年终总决赛。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于2013年10月22日至27日在伊斯坦布尔进行。

  另外,现任世界第三的莎拉波娃宣布因持续的右肩伤退出WTA年终总决赛,莎拉波娃因右肩伤的影响,在今年下半赛季仅参加了一项比赛。

  “今年无法参加WTA年终总决赛我感到很失望。伊斯坦布尔的球迷热情好客,我会非常怀念他们为这项年终盛事带来的活力。伊斯坦布尔是非常棒的举办城市,我对它表示感谢并希望未来能有机会重返土耳其参加比赛。”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说道。

  WTA年终总决赛届时将迎来世界上最顶尖的八位单打选手和四对双打组合,她们将一起争夺创纪录的600万美元的赛事总奖金和女子网坛最为重要的冠军锦标,伊斯坦布尔组委会期待着能够圆满地举办第三届也是最后一届在土耳其进行的WTA年终总决赛。

  “今年是WTA年终总决赛在伊斯坦布尔的第三年,也是最后一年,扬科维奇、科维托娃以及埃拉尼的加入,毫无疑问会给土耳其的球迷们带来令人激动的比赛。” WTA主席兼CEO斯黛西·阿拉斯特说道。

  科维托娃本赛季获得了迪拜和东京两项赛事的冠军,并打入了波兰和纽黑文两站的决赛。今年是23岁的科维托娃连续三个赛季均有多站冠军头衔进账,她职业生涯获得冠军总数已达11个,作为2011年温网冠军,她是唯一一个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90后球员。科维托娃曾在2011年入围WTA年终总决赛并最终获得冠军。

  埃拉尼2013赛季在阿卡普尔科赢得职业生涯第七个冠军, 并进入了巴黎、迪拜和巴勒莫三站的决赛。自2011年法网进入决赛以来,埃拉尼一直稳居世界前十位。今年意大利人在马德里、罗马和法网均打入四强。埃拉尼现任世界双打第一,已经入围WTA年终总决赛的双打比赛,这是她连续两年单双打均入围年终总决赛。

  2013年扬科维奇三次打入决赛,在波哥大赢得职业生涯第13个冠军,这也是自2010年3月以来她的首个冠军。28岁的塞尔维亚人在查尔斯顿和北京也进入决赛获得亚军,两次她均输给了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自2009年以来,扬科维奇首次在一个赛季赢得40多场比赛,这使得她在美网后重返世界前十并将在2013年10月7日公布的最新排名中上升至第八位,这也是她2011年5月以来的最高排名。本次入围是扬科维奇第五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2008年和2009年她也均曾入围并打入半决赛,而他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是在2007年,最近一次入围在2010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