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张培萌苏炳添接力摘铜 李金哲替补未登场

李昕

2013年10月10日07: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飞人携手 缺点“默契”

张培萌和苏炳添携手作战,中国队依然未能战胜强敌日本队。在昨晚亚运动会田径赛场的压轴比赛男子4×100米接力中,中国队以39.19秒的成绩仅获铜牌,未能打破连续四届无冠的尴尬。日本队跑出38.44秒,以刷新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香港队获得亚军。

张培萌赛前发烧

赛前,人们关注的焦点是顶替郭凡出战的跳远小将李金哲会不会出现在接力赛场,毕竟“跨界”在中国田径队还不常见。至于处于全运会后调整期的中国男子接力队并不让人担心,张培萌、苏炳添双子星携手出战,梁嘉鸿也是莫斯科世锦赛接力的原班人马。昨天惊险击败日本选手山县亮太获得男子百米冠军后,苏炳添心气很足,加上状态稳定,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日本队,争冠机会不小。

不过,赛前一晚,张培萌更新了微博:“发烧了,明天跑第一棒好担心。”粉丝们纷纷留言,担心他的状态。不过,他昨天还是按计划上了场。

又是输在交接棒

在压轴大战中,李金哲未获上场机会,中国队派出张培萌、郑东升、苏炳添和梁嘉鸿出战。日本队同样实力不俗,第一棒是曾在伦敦奥运跑出10.07秒的山县亮太,第二棒饭冢翔太,第三棒坎布里奇,第四棒大濑户一马。

与赛前外界担心的一样,中国队的交接棒问题多多。今年7月在印度浦那举行的亚锦赛上,中国队就因为队员在交接棒时配合不够默契,最终位居中国香港、日本队之后,名列第三。莫斯科世锦赛,还是因为在细节上处理得不够好,结果只位列预赛第16名;日本队则位居第五。

昨日在家门口比赛,他们再一次输在了交接棒上,不仅交接技术熟练程度不如日本,弯道处理也出现瑕疵。最终,给了中国香港队反超的机会,他们以微弱优势压制中国队获得第二名,中国队39.19秒仅列第三。晨报记者 李昕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