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亚运动会孙玉洁一剑翻身 赛后感谢教练指点

2013年10月10日14:5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运动会孙玉洁一剑翻身 赛后感谢教练指点

  作为唯一一名来到东亚运动会的击剑奥运冠军,孙玉洁顶住了压力,她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一剑险胜韩国选手玉真实获得冠军。

  决赛中,身高臂长的孙玉洁在开场一直占据主动。第一局她以3比1领先,但在比赛中段,韩国人开始改变节奏,将比分追到4比5。关键的第三局,孙玉洁有些着急,她连续进攻未能得分,反倒被玉真实反攻,以7比6反超。

  “那个时候,场上有些被动,对方抑制住我的节奏去打,后来教练给我做了一些指挥,让我打出自己的特长。”孙玉洁说。离第三局比赛结束还有45秒时,孙玉洁终于寻得机会,将比分追成7比7平。

  一剑决胜负。孙玉洁长时间静立在剑道上,对手则不停擦汗,和教练商量许久。最后一分钟,玉真实率先发动进攻,孙玉洁在后退中找到对方漏洞一击致命,8比7。获得冠军后,孙玉洁和教练赵刚开心地拥抱在一起。在孙玉洁看来,虽然东亚运动会在级别、水平等方面都不如奥运会,但这枚金牌同样可贵,她说:“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因为无论什么样的比赛,我都会很重视。”

  一个月前的全运会上,作为东道主选手,孙玉洁和李娜率领的辽宁女重被寄予厚望。然而在个人赛中,李娜和孙玉洁都早早出局,无缘八强,团体赛辽宁队也不敌江苏队。拿到银牌的孙玉洁赛后泪流满面,难掩心痛。短短一个月,从低迷到金牌,孙玉洁感悟,这就是人生:“人生肯定会经历不同的风景,就看怎么去度过,怎么去面对。”全运之后,她在大师兄雷声的陪同下去北京大学报到,成为北大一年级新生。结束了东亚运动会的征程,孙玉洁将回到北大,继续自己的校园生活。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