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年东亚运动会

东亚运专攻百米接力 张培萌未显实力

记者 周赫

2013年10月10日11: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培萌未显实力

  昨天在田径赛场的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中,派出了张培萌和苏炳添等名将的中国队以39秒19的成绩仅仅获得了第三名,冠军被有备而来的日本队获得,而中国香港队则获得了亚军。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4×400米接力中,没有太多明星的中国队凭借最后一棒陈建新的发挥,从落后二十米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就在他超越日本队的瞬间,还遭遇了对手野蛮的冲撞,但即便如此陈建新还是顶住了压力,最终中国队跑出了3分07秒27的成绩,以0.05秒的优势夺得金牌。这枚金牌多少让人们更加期待4×100米决赛,毕竟最近国内最炙手可热的田径明星张培萌将参加这项比赛,他和苏炳添搭档,很有可能会创造佳绩。

  但结果并不像人们期望的那样,有备而来的日本队早就做好了部署,他们让昨天千分之一秒憾负百米冠军的山县亮太出任第一棒,对阵中国的张培萌,相比之下山县亮太的状态更好,张培萌没能在第一棒为中国队拉开差距,到第三棒的时候,日本队已经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并保持到了终点。一直非常重视4×100米的中国香港队也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最终也超过了中国队,以39秒12的成绩获得亚军。

  近年来中国的百米有上升的趋势,张培萌在田径世锦赛跑出10秒的好成绩后,人们都对这个项目报以很大期望,但不得不说在4×100米接力项目上,我们和传统强队日本队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