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亚运游泳首日中日对抗 赢得不轻松输却很彻底

2013年10月11日16:3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运游泳首日中日对抗 赢得不轻松输却很彻底

  昨天是东亚运动会游泳项目的首日,中国收获了7枚金牌中的5枚,对老对手日本形成5比2的领先。

  不过,中国选手昨天虽然赢了5项决赛,日本只赢了两项,但这并不是中日游泳的真实差距。中方几乎动用了除孙杨外的全部主力,队员们状态也不好,日方则根本没有出动主力。以日本今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获得亚军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为例,当时夺牌的萩野公介这次根本没来,而当时获得第四的汪顺,昨晚仅拿到铜牌,输给了队友毛飞廉和一位日本选手。今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中国队获得铜牌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中国队的小伙子昨天虽然以0.23秒的优势力压日本队夺得冠军,但日本队的四人全都没参加过今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而中国队昨晚的阵容郝运、汪顺、李昀琦和张杰,除了张杰,其余三人均参加了今年的世锦赛,但他们昨晚的成绩与世锦赛时有一定的差距。对于发挥不佳的原因,郝运说是因为之前全运会的影响。而汪顺说:“今天在场上感觉真的游不动了,假如能多给我一段系统训练的时间的话,可能再来参加这个比赛会好一些。”

  今年世锦赛第四名、全运会男子200米蝶泳亚军陈寅,世锦赛的成绩为1分55秒47,全运会成绩为1分55秒55,但他昨晚获得亚军的成绩仅为1分57秒83,败给了日本选手。蛙泳是日本的优势项目,尽管名将北岛康介此次未来天津参赛,但昨晚男子100米蛙泳的前两名仍旧被日本选手包揽,这两名日本选手均未参加今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而中国今年参加世锦赛该项目比赛的辜标荣仅名列第三。这充分说明,在这个项目上,我们与日本差距不小。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