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东亚运:中国体操队寻找差距 单项首日喜忧参半

2013年10月14日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亚运:中国体操队寻找差距 单项首日喜忧参半

中新社天津10月13日电 (记者 张素)13日晚,在第六届亚运5个单项决赛中,中国队获其中3金。领队叶振南在赛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此行不以金牌为重,而是为寻找差距,观赛感受喜忧参半。

当晚中国队的3位金牌得主分别是邓书弟(自由操,15.300分)、黄玉国(鞍马,15.200分)、谭佳薪(高低杠,14.750分)。邓书弟、黄玉国是男子个人全能比赛成绩的二、三名,他们在单项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

“黄导(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赛前就对黄玉国说,你不要怕失败,不要用一套磕磕巴巴的动作拿冠军,要把你平时训练的本领拿出来”,叶振南说。果然,邓书弟的自由操D分(难度分)达6.5,黄玉国的鞍马D分达6.4,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凭借难度和稳定发挥,邓书弟、黄玉国均以较大优势夺冠。“拿到冠军让我的心态更加平稳平和,比以前更成熟、更有信心,这是最大的收获”,黄玉国赛后说。

中国选手黄熙、日本选手中岛田付分获男子自由操二、三名,韩国选手董迎新、中华台北选手徐秉谦分获男子鞍马二、三名。

相比而言,谭佳薪的夺冠更不易。由于队友谭思欣在女子高低杠决赛时掉下器械,最后一个出场的她肩负夺冠重任。最终她以14.750分夺金,力压韩国朝鲜选手,保住了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

“在队友失败的情况下,谭佳薪能顶住压力,她的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也具备夺冠实力”,叶振南说。

让他颇为担忧的是女子跳马和男子吊环。当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冠军、朝鲜选手洪恩贞在第二跳失误的情况下仍以14.750分摘金。谭佳薪以14.275分夺银,朝鲜选手车英华以14.075分夺铜。

“老将洪恩贞凭的是难度,而中国队在这方面与世界水平存在较大的差距”,叶振南说,他表示需要从选材、训练手法等方面改进。

在男子吊环项目,中国选手邓书弟和张阳出现失误,分列第四、第八,“这批年轻队员的吊环水平比较低,所以也已预料到这个结果”,叶振南说。

中华台北选手陈智郁战胜两名朝鲜选手,以15.450分夺得吊环金牌。这是他首次在大型运动会夺金,“意味着中华台北队有一个新的开始,希望自己能在亚运会、奥运会都有更好的表现”,他说。

叶振南表示此行主要为寻找中国队的弱势,“要着眼于世界。比如中国队夺得女子全能金牌,但分数过低,反映出我们的人才厚度、均衡性都有差距”,他说。(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