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国男子体操队结束访华 称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2014年01月19日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男子体操队结束访华 称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张素)美国男子体操队19日结束访华。离开北京之际,该队总教练凯文总结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中国体操队方面亦称交流使双方进步,并促进体操运动的发展。

  美国一行的9名队员均属国家一队,其中包括伦敦奥运会主力达内尔·莱瓦(DanellLeyva)、约翰·奥罗斯科(JohnOrozco)等名将。他们于13日飞抵北京,进驻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体操馆。

  事实上,这是美国男子体操队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首次来华,此行源于中、美两国体操协会在伦敦奥运会后达成的协议。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中,9名美国队员被拆分到中国队各训练小组。凯文表示,队员喜欢这个训练营,“他们在体操馆内感到兴奋,每个队员都认真训练”。

  美国队员还将训练花絮照传至网络,鲁杰里三世(PaulRuggeriIII)在世界冠军榜前留影,附言说“这是中国人的冠军墙,我尊重上面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

  对这些“对手”,中国小伙们表现热情。奥运“五金王”、中国名将邹凯回忆,在与美国队的自由操小动作比赛中“输得很开心”。他还说“希望有更多机会交流,互动出不一样的体操”。

  “随着体操运动的发展,信息的交流尤为重要”,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我们讲‘洋为中用’、‘古为今用’,通过这种交流,有助于两队共同进步”。

  中国男子体操队已实现在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团体“两连冠”,但黄玉斌认为美国男子体操队有其独到之处。“每支队伍都有各自不同的训练方法、手段和理念,应多学习人家长处”,他说。

  在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看来,中、美两支体操队是在不同训练体制下的体操强队,“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叶振南说,他在与美国教练交流的过程中了解,美国有3000多所体操俱乐部、500万“体操人口”,而中国体操协会注册人口仅有3000人。“以三千精兵对抗美国五百万大军,我们面临的挑战多么严峻”,他呼吁中国体操走入校园、扩充后备军。

  据悉,中国体操青少年队将于2月前往美国青少年训练基地,黄玉斌已有盘算,让女队趁机在跳马、自由操上“补缺”。

  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体操世锦赛将在广西南宁市举办,美国体操队此行也是前期考察。身为中国体操协会副主席,黄玉斌表示中、美两国体操协会还将探讨技术、规则,“使体操项目朝着更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方向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