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男篮险些为“老大哥”复仇 段江鹏赛后遗憾

2013年10月15日14:0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男篮险些为“老大哥”复仇 段江鹏赛后遗憾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当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82比79,逆转获胜的中华台北队在中圈抱成一团,疯狂地进行庆祝。

  在他们身旁,没有在中圈前完成绝杀的段江鹏倒在地上捂着脸,没有起身。“就差那么一点点,有点遗憾,我们在经验上还是欠缺一些。”国奥队主帅范斌本想为亚锦赛上失利的中国男篮报仇,但最终未能如愿,3分惜败给中华台北队,屈居东亚运动会亚军。

  在亚锦赛上战胜中国男篮的中华台北队信心爆棚,除了李学林因伤没有代表球队出征,中华台北队基本以亚锦赛主力出征。赛前,他们定下了夺冠的目标,因为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冠,球员可以免服兵役。

  国奥队在艰难战胜韩国队后,同样想在决赛中证明自身的实力,国奥队还从未在这项赛事中染指过冠军,更何况球队面对的是曾经在亚锦赛上战胜过中国队的中华台北队。

  与亚锦赛上那场四分之一决赛极其相似,国奥队在0比6落后之后,曾打出8比0的得分高潮,翟晓川的连续两记三分更是帮助国奥队首节领先7分。此后,国奥队越打越顺,比分在第三节一度拉大到13分。不过,又是在第三节,中华台北队发起反扑,林志杰里突外投连得8分,全场紧逼战术也让国奥队乱了方寸。关键时刻,近来发挥不错的孙桐林在与对手的一次争抢后,后脑重重地摔在地板上,5分钟后才慢慢爬起来。这一变化也影响到球员的情绪。最后25秒,中华台北队落后一分,葛记豪在失去节奏的情况下,站在三分线外一步超远三分命中,助中华台北队完成逆袭。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