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对手赞国奥拼劲好于中国男篮:他们需要鼓励

2013年10月15日14:1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手赞国奥拼劲好于中国男篮:他们需要鼓励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一个月内两次战胜两支中国男篮(国家队和国奥队),这让中华台北队上下都很幸福。这种胜利放在一个月前,是他们不敢想像的。“做梦都没想过。”北京队的李学林在亚锦赛结束时说。

  也是因为那场比赛,中华台北队积累了自信,面对中国男篮,他们不再发憷。中华台北队主教练许晋哲认为,两支球队有所不同,“这帮队员(国奥)不会放弃每一个球,求胜欲望非常强,对地板球的争抢,都是一队所欠缺的。”

  亚锦赛结束后,有声音认为CBA养虎为患,众多在CBA效力的球员在联赛中得到进步,昨日的比赛同样如此,林志杰的连续得分和压迫式的紧逼防守让国奥队有些喘不过气来。“他们的节奏跟我们蛮类似的,我们当然是坚持打快,和亚锦赛一样,但没想到他们的速度也不差。今天上半场他们打得很好,抓了很多机会,我们也协防了但是还是没办法。”林志杰说。

  他认为,国奥队的拼劲要好于亚锦赛上那支中国男篮,“那拼劲完全是不一样的。这一批球员非常年轻,我看他们在场上叫来叫去,相互呼应,这就能知道他们对胜利非常渴望,他们把应该有的态度都打出来了,这一批(队员)非常得棒,(你们)应该多给他们鼓励。”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