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解读“三次创业” 刘国梁:传递积极精神

2013年10月15日16:54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解读“三次创业” 刘国梁:传递积极精神

马琳在球技展示活动中。 新华社记者 毕明明摄

  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乒乓球队开始了“三次创业”之路。在这次“国球北大行”活动现场,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和领队黄飚再次谈到了对国乒“三次创业”的理解。

  刘国梁表示,中国乒乓球队有几十年辉煌的历史,第三次创业中的主要任务不是多拿金牌,“当然,金牌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对现在的球队来说,金牌不是唯一,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三次创业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多元化发展和对社会的贡献。”刘国梁介绍,国乒此次北大之行,虽然不是球队第一次走进校园,但却是规模最大的一次,“我们认为,三次创业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校园推广,北京大学是第一站,我们希望做成一个模式,进而普及到全国各个校园,让更多学子与国乒队员共享励志、奋斗、向上的精神。”

  在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看来,三次创业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女队是其中的一部分,除了比赛成绩之外,赛事策划、进校园、进部队等活动也在进行。孔令辉还专门提到了女队员改穿裙子,“比如穿裙子,明年我们就再也不穿短裤了,我觉得穿裙子的效果很好。我们还在比赛中增加了一些娱乐元素,比如在直通比赛中唱歌、跳舞,让赛场有一个新鲜的感觉,也让大家知道,我们的队员赛场之外也是多才多艺的。我的理想中,除了打球,还希望队员能多接受一些新鲜事物,包括学外语,唱歌、跳舞等,希望她们能够多元化发展。”

  国乒三次创业以来,领队黄飚的工作也有了新的变化,“球队现在不仅要把球打好,更多的是要走入社会,回报社会,做好乒乓球推广工作。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学习,与外界的联系也更多了,尤其是现在两位主教练,我做了10多年领队,现在是最忙的时候,他们有很多好的想法,新的理念,我也要跟上他们的想法。”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