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波黑队首度杀入世界杯 预选赛8胜1平1负让人惊叹

2013年10月17日10:05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波黑队首度杀入世界杯

  哲科、伊比舍维奇、皮亚尼奇,包括目前效力于中超贵州人和足球队的米西莫维奇,这些球星的身影都有可能出现在明年的巴西,因为波黑队拿到了世界杯门票!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波黑队客场1∶0力克立陶宛队,从而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希腊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历史上首次跻身世界杯决赛圈。

  波黑队历史上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并不多,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是该队离世界杯最近的一次,但在附加赛中,波黑队主客场两回合均被葡萄牙队1∶0击败。在经历了惨痛的失败后,波黑队终于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突破。谈及波黑队挺进世界杯决赛圈的意义,主帅苏西奇表示:“这个国家的政治是四分五裂的,经济发展形势也不乐观,但我们的足球队能够去巴西参加世界杯,却会促进这个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这支球队会让国内各族人民团结起来。 ”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波黑队取得了8胜1平1负、进30球失6球的骄人战绩。值得一提的是,波黑队是201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进球第4多的球队,进球数比波黑队多的只有德国队(36球)、荷兰队(34球)和英格兰队(31球),其进攻火力远超世界冠军西班牙队(14球)、欧洲亚军意大利队(19球)。

  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在波黑队庆祝取得历史性突破时,贝尔、切赫、维迪奇等大牌球星却注定无缘在世界杯这一高端舞台上亮相,这不禁让人唏嘘不已。而随着欧洲区附加赛的展开,无缘世界杯的“大牌阵容”还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拥有里贝里、本泽马、纳斯里的法国队,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伊布领衔的瑞典队等,都需面临附加赛的考验。 (李翔)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