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6欧洲杯预选赛赛制确定 东道主首度参赛

2014年01月26日15:1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6欧洲杯预选赛赛制确定 东道主首度参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2016欧洲杯足球赛决赛圈球队由16支增加到24支,因此预选赛与以往相比也有很大不同。欧足联昨天公布一系列预选赛重大改革,包括东道主法国参加预选赛,但和同组球队的比赛成绩不计入小组积分,仍直接晋级决赛圈。

  在欧洲杯历史上从来没有出现过东道主参加预选赛,但在欧足联主席、前法国巨星的普拉蒂尼看来,这对“娘家人”备战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很有帮助——避免寻找热身赛对手的烦恼。

  欧洲杯预选赛抽签将于2月23日进行,除法国外共有53支球队参加,欧足联新军直布罗陀将第一次参赛。预选赛分为9个小组,其中8个小组有6支球队,还有一个小组只有5支球队,法国将自动进入这个小组。在法国所在的“5+1”小组,另外5支球队与法国的比赛纯属友谊赛,不计入小组成绩。

  由于决赛圈扩军,欧足联对预选赛晋级规则也做出调整:9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决赛圈。9个小组中与本组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和第五名交锋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将直接进入决赛圈,与本组第六名的比赛成绩不做考虑。除直接晋级的一个小组第三之外,另外8个小组第三将抽签打附加赛,产生最后4支晋级球队。

  欧洲杯预选赛将于2014年9月至2015年10月之间进行,预选赛附加赛将在2015年11月进行。2015年12月12日,欧洲杯决赛圈将进行分组抽签,决赛圈比赛将于2016年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国举行。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