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许海峰:推广普及现代五项任重道远 硬件条件高

2013年10月17日11:42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许海峰:推广普及现代五项任重道远 硬件条件高

  现代五项奥运银牌得主曹忠荣(左二)现场介绍击剑项目特点。 邵剑平 摄

  本报讯(记者 姚勤毅 实习生 钟灏)“许叔叔,给我签个名吧!”2013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上海站)即将举办,昨日上午,全国现代五项少年活动年推广活动在上海体育职业学院举行。中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与现场150多位梅陇中学的同学亲切互动,奥运银牌得主、中国现代五项“一哥”曹忠荣一同现身,让现场的孩子们非常兴奋。

  “马术,代表着人与动物的完美统一;游泳和越野赛跑,代表着人类对自身极限的挑战;射击,是一种相对静态的定力判断;击剑,则是对爆发力和激情的诠释……”本次推广活动分为理论讲座、体验活动和比赛活动三个环节,曹忠荣带领师生们一起观摩、体验了现代五项各个项目的魅力。“现代五项已经有相当长的历史,但在我国从事此项运动的仅有100多人,因为它需要的硬件条件高,推广难度大,所以知名度很低。”

  许海峰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他说:“很多人连现代五项有哪五项都不了解。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在中学、大学逐渐推广现代五项。”

  现代五项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早在1912年就被列为奥运会项目。我国开展这一项目以来,多次获得亚洲冠军、世锦赛冠军。去年伦敦奥运会上,曹忠荣获得男子个人亚军。虽然我国现代五项运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竞技水平逐渐迈向世界前列,但在普及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想今后做得更多一点,除了进入校园,还要进入社区。比赛可能会设置更多形式,比如两项赛,游泳和跑步;或者三项赛,游泳、跑步、射击,再逐渐增加到四项比赛。今后国内会多搞一些青少年赛事和活动,让大家更了解这个项目。”许海峰表示。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