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梁文冲、吴阿顺领衔宝马高尔夫大师赛中国军团

2013年10月17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文冲、吴阿顺领衔宝马高尔夫大师赛中国军团

  中新社上海10月17日电 (记者 宗晨亮)记者17日从上海宝马高尔夫大师赛组委会获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当日正式公布了此次大师赛14位外卡选手的名单,其中包括梁文冲、吴阿顺、张连伟等13名中国选手。

  总奖金额高达700万美元的宝马大师赛去年首次登陆中国,今年赛事升级为“迪拜竞赛”四场总决赛的“开锣戏”。14位外卡选手将与欧巡赛最顶尖的球员一起,角逐10月24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的此次大师赛。

  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公布的14人名单中,梁文冲、吴阿顺、黄文义、胡牧、黄明杰、张新军等人系依据中高协职业选手排行榜获得参赛资格。其中梁文冲和吴阿顺是目前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中国职业选手。

  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中国高尔夫“一哥”梁文冲的状态今年明显回升,在欧巡赛上获得3个前五名,其世界排名已经攀升至144位。

  另一名中国名将吴阿顺,其217位的世界排名仅次于梁文冲。

  今年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小选手的表现。在此前的全运会上,以胡牧、刘晏玮等一批年轻选手为代表的辽宁队,爆冷击败以梁文冲、张连伟等老将为代表的广东队,夺得高尔夫金牌。这批希望之星除了16岁的刘晏玮,也包括李鑫阳、李昊桐等年轻好手。其中刘晏玮在亚太公开赛获得最佳业余球员奖,而李昊桐则在欧洲大师赛取得了晋级资格。

  作为新推出的欧巡总决赛第一站,此次赛事云集了斯滕森、麦克罗伊、麦克道尔、保尔特、李·维斯特伍德、卢克·唐纳德以及卫冕冠军彼得·汉森等一大批世界顶尖高手。在此番与欧巡赛强将的对抗中,中国军团能否主场有所作为,值得期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