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艾弗森将正式退役 新赛76人揭幕战举行仪式

林德韧

2013年10月18日09: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艾弗森将正式退役 新赛76人揭幕战举行仪式

38岁的“答案”终于要和赛场说再见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美国体育媒体ESPN17日援引内部人士的消息称,现年38岁的前NBA球星阿伦·艾弗森将于本月30日费城76人队新赛季主场揭幕战时举行自己的正式退役仪式。

艾弗森在1996年以选秀“状元”身份加盟76人队,当赛季就荣膺“年度最佳新秀”奖项。他职业生涯中曾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作为身高仅有1米83的矮个子后卫,艾弗森的得分能力令人咋舌。他先后4次拿下联盟“得分王”,另外还有3个赛季拿到“抢断王”,成为NBA新世纪第一个十年最具象征性的球员之一,也是NBA历史上身材最矮小的“得分王”。艾弗森职业生涯场均26.7分,可以排在NBA历史上第六位,仅次于乔丹、张伯伦、詹姆斯、埃尔金·贝勒和杰里·韦斯特。他还保持着多项76人队的历史纪录,包括76场比赛得分至少达到40分,885个三分球等。

艾弗森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赛季是2000-2001赛季,在那个赛季,他凭借出神入化的表现拿到了联盟常规赛“MVP”奖项,76人队也成功杀入总决赛。

2006年,状态下滑的艾弗森转投丹佛掘金队,与当时掘金队头号球星安东尼组成了后场“双枪”,曾在西部搅起过一阵波澜。此后,他又在底特律活塞队和孟菲斯灰熊队短暂效力,还曾远赴欧洲打球。

迈阿密热火队球星詹姆斯对于这名可称是“前辈”的得分手评价道:“他打得像一个超过两米的后卫,他是我们见过的最出色的终结者之一。”

球场上成功的背后,艾弗森的个人生活并不算光鲜,他不仅陷入了离婚纷争中,而且还面临严重的入不敷出等问题。(完)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