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国桥牌大腕史密斯爱上北京 喜欢用筷子品美食

2013年10月18日13:1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桥牌大腕史密斯爱上北京 喜欢用筷子品美食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晚,2013北京“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在京落幕。在最后一天结束的双人赛中,中国队的孙燕慧/冯学凤组合以844.1分获得亚军,冠军被波兰队的安娜/扎图爱收入囊中。

  颁奖仪式上,冠、亚军得主都显得非常平静,反而是获得季军的英国组合史密斯/布洛克看上去很激动,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今年64岁的史密斯是当今世界女子桥牌界响当当的“大腕”,她曾6夺世界大赛冠军,15年前曾因战绩斐然接受英女王颁发的大英帝国勋章。由于一天前刚刚在团体赛中错失冠军,这位“奶奶级”选手非常珍惜双人赛季军的荣誉,颁奖仪式结束后还反复把奖杯从盒子里拿出来端详。

  史密斯告诉记者,她两年前就参加了首届“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这次再度来华,对中国和北京都有了更深的了解。看着她在餐桌上熟练使用筷子品尝中国美食的样子,就知道她已经非常适应这里的生活了。“是的,我非常喜欢中国,喜欢北京。赛事组织者的工作就像上满发条的手表,分秒不差。要知道现在英国已经很少有商家赞助桥牌比赛了,能来北京参加比赛我十分荣幸。我们的发挥受到时差的影响,最终的成绩不够理想,但这并不影响我爱上中国,爱上北京。”史密斯还说,去年,她把儿子送到深圳的一所学校学习了1年汉语,现在儿子已经能和中国人用汉语交流了。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