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乔格尔继任难改基础策略 另类灰熊靠内线争霸联盟

杨屾

2013年10月22日08: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另类灰熊靠内线争霸联盟

10月21日,在客场有惊无险地击败老鹰后,孟菲斯灰熊季前赛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他们仍旧像上赛季那样难以对付。

老鹰的比赛并不能算作典型的灰熊式胜利。依靠兰多夫、加索尔“黑白双熊”打天下的灰熊,本场让小个子后卫贝勒斯抢了风头,6投6中的3分球令人感到意外,但也说明灰熊的进攻已呈多样化。

灰熊在上赛季取得了56胜的历史最佳战绩,兰多夫、加索尔的作用至关重要,按美国媒体的说法是“灰熊拥有联盟最好的内线组合”。根据数据统计,“黑白双熊”让灰熊场均净胜对手3.6个篮板球,排名联盟第二,只让对手场均得到89.3分,则是联盟最佳的防守数据。

但他们却在西部决赛中被马刺横扫出局,以一种尴尬的方式结束了整个赛季。显然,灰熊外线的火力还不够强大,为此,他们在夏天引进了迈克·米勒,并且和功勋教练霍林斯分道扬镳。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会改变球队的赢球方式。“他们会继续打不合潮流的高大前场进攻,在防守端通过扎实的防守打败对手,而不是在进攻端跑快攻。”《篮圈世界》如此评论灰熊

内线和防守,仍是灰熊的生存之本,虽然他们拥有迈克·康利这样的顶级控卫,拥有托尼·阿伦这样的外线防守尖兵,又有了米勒这样的投手加盟。“霍林斯的继任者乔格尔,不会改变防守和低位至上的基础策略,但如果他们的速度能够再快一点,这支球队就能称霸西部。”

但包括和老鹰的比赛,灰熊在最近3场季前赛中,全队得分最高的却是外线球员,这说明上赛季联盟进攻得分第4低、三分命中率排名第24位的灰熊,在乔格尔带领下或能变得越来越强大。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