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韩国足球界全员紧抱团 不屈服要对恒大说“不”

2013年10月23日15:0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足球界全员紧抱团 不屈服要对恒大说“不”

韩国足球向来以凌厉勇敢、团结奋进而著称。10月26日、11月9日,韩国首尔FC与中国广州恒大将通过两回合的角逐,竞争本赛季亚冠联赛冠军奖杯,面对外界近乎一致看好广州恒大的声音,韩国足球界紧紧抱在一起,他们不甘心屈服在广州恒大脚下,更不愿意臣服于中国足球。

首尔主帅:

要“啄”里皮

“傲慢不逊的里皮或许会遭我这个小鸡崽啄上一口!”大战当前,首尔FC主帅崔龙洙率先发动了“心理战”,“广州恒大被外界看作亚洲顶级豪门,不可一世,但我们会用亚冠冠军向外界证明事实并非如此!”

韩国媒体报道,恒大主帅里皮的年薪,如果折合成韩元,将达到150亿,这比崔龙洙年薪的十倍还多;此外,广州恒大还通过高额年薪聘请了亚洲俱乐部之中最为恐怖的前场“三叉戟”,崔龙洙坚持认为,“年薪的差距又不代表着实力的差距,我们球员能够充分与之抗衡。至于里皮,他的名望值得尊重,但被我这种默默无闻的小鸡崽啄上一口,这才更像足球,不是吗?”

兄弟“背书”:

延续传统

在过去的四个赛季里,韩国球队三度夺得亚冠联赛冠军,上赛季亚冠联赛冠军乃是韩国蔚山现代,该队主帅金浩坤希望首尔FC能够延续韩国足球亚冠之中的强势传统:“首尔FC晋级了决赛,只剩最后一搏,我确信他们能维护韩国足球的自尊心,如同去年我们蔚山一样问鼎亚冠宝座。我觉得以首尔FC的竞技实力能有把握获得冠军。拜托首尔务必捍卫韩国足球荣誉。”

“崔龙洙教练,我相信你,加油。”都说“同行是冤家”,但金浩坤却将赞美之词毫无保留地送给了首尔FC主帅崔龙洙,甘愿为其“背书”,“要相信自己,只要发挥正常水平即可,心态方面不要背负包袱。尽管广州恒大是支劲旅,但我坚持认为首尔FC将荣耀亚洲。”

铁帅直言:

结果难测

李章洙可能是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韩国教练了,一年多之前,他交出恒大帅印,里皮成为他的继任者;而在七八年之前,李章洙也曾经担任过首尔FC的主教练,对于这一次亚冠决赛对阵的两支球队,李章洙很有发言权,只是向来“狡猾”的他,两头都不想得罪,展望比赛时反复强调“结果难测”。

“一群优秀的球员在一起数年建立起来的默契程度,是广州恒大最大的优势。”李章洙在评价完恒大之后,强调近些年来,首尔FC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作为球队的前主帅,自己打心眼里高兴,“首尔FC做得已经够好了,我没有什么忠告可以说了。”李章洙坚持认为,广州恒大、首尔FC风格类似,胜负的关键在于临场发挥。

首尔官方:

我们更强

在前几天的一场韩国K联赛补赛中,首尔FC主场0:2不敌蔚山现代,赛后首尔FC还特意感谢了上届亚冠联赛冠军蔚山现代,看来是想借助蔚山身上的“仙气”,“亚冠冠军头衔不仅是首尔FC的荣誉,同时关乎整个韩国职业联赛地位,并代表着韩国足球自尊心。愿借蔚山的亚冠霸主之气,再接再厉,乘风破浪,感谢蔚山。”

首尔FC外援埃斯库德罗则表示:“首尔FC队有比广州恒大更优秀的外籍球员!”埃斯库德罗拿首尔FC阵中的德扬、莫利纳与广州恒大的穆里奇、孔卡进行比较,坚持认为自己的队友更出色一些,“一提起广州恒大队,我想起的只有钱。但对于首尔FC队来说,除了金钱之外,其他方面都要优越于亚冠决赛对手广州恒大。”

权威信息:

王牌对抗

亚足联官方杂志《绿茵场》用“全亚洲都在翘首以待”来展望即将开始的亚冠决赛,他们一方面分析“在亚冠征程中,广州恒大一路都未遇强敌,显然志在夺冠”,另一方面也强调韩国球队的韧性不容忽视,“韩国球队历来不怕中国球队。”

“广州恒大本赛季12场亚冠比赛中的净胜球数达到了24粒,人们唯一可能对这支球队的质疑是他们太依赖外援。”《绿茵场》非常中肯地评价参加亚冠联赛的两支球队,“与广州恒大一样,首尔FC本赛季在亚冠也仅仅输了一场球,他们在过去的12场比赛中获得了11个净胜球。两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王牌,恒大的是穆里奇、孔卡和郑智,首尔的则是德扬、莫利纳和何大成。王牌的表现,将决定比赛的进程。”

(李志刚 )

(责编:杨磊、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