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梁文冲、吴阿顺在上海分享“高尔夫精神”

2013年10月23日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文冲、吴阿顺在上海分享“高尔夫精神”

  中新网上海10月23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上海宝马大师赛将于24日正式开球,作为中国高尔夫球手的代表人物,梁文冲吴阿顺23日出席百龄坛高尔夫基金论坛,分享各自对于高尔夫运动精神的理解。

  2013宝马大师赛将于10月23日至27日于上海美兰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奖金额高达700万美元,并吸引了多位国际高球巨星争夺冠军荣耀,包括北爱尔兰“神童”罗里·麦克罗伊、无冕之王李·维斯特伍德、格雷姆·麦克道威尔、伊恩·保尔特等。同时,更有中国顶尖高尔夫球手梁文冲、吴阿顺等参与奖金角逐,使本届赛事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坛上无可睥睨的又一高球饕餮。

  在今年赛事期间,百龄坛不仅延续“百龄坛每日最低杆奖”和“百龄坛一杆进洞奖”,更举办“百龄坛高尔夫基金论坛”,力邀“百龄坛高尔夫基金”创始人、中国顶尖高尔夫球手梁文冲,与“百龄坛高尔夫基金”杰出获奖代表、中国顶尖高尔夫球手吴阿顺,齐聚分享参赛心得体会,共同展望中国高尔夫未来道路。

  谈到自己对于高尔夫运动的认识,中国“一哥”梁文冲选择了一句话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谈到:“‘高尔夫只有第一,第二名差别很大’。走入这一行后我通过比赛不断攀爬,渐渐理解了高尔夫争夺第一的重要性。第一与第二相差的不只是奖金,还有参赛平台的差异。这句话让我一直拥有不断追求的方向。”

  吴阿顺的发言则围绕着“感恩”的话题,他感谢在他高尔夫生涯中给予他帮助的人,并表示正是因为有那么多热心人的帮助,鼓励他克服重重困难,不断突破自己,一路走到今天。

  高尔夫运动将于3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中重返奥运大家庭,两位中国球手都将进入奥运赛场视为梦想。吴阿顺表示:“希望在场的两位(即吴阿顺、梁文冲)都可以参加奥运会。”

  梁文冲表示:“一切要需要坚持努力,一切都顺其自然。奥运会是运动员最高的舞台,我将为梦想不断努力拼搏。”

  同时,记者获悉,今年百龄坛将在赛事期间增设“百龄坛最具突破中国球手”系列奖,将评选出过去一年以及本届赛事期间表现杰出且最具突破性的三位中国球手,并为其今后比赛提供资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